世事缚我

你还记得那年沙漠中响起的驼铃声和那个红衣黑发的少年么?

第十九章

“那么火神君,再见了。”

在人潮涌动的机场,一位蓝色头发的少年正在与红色头发的少年告别,他们的旁边也站着一群穿着和少年同样制服的人,想来应该是这两个少年的朋友吧。

蓝色头发的少年与红色头发的少年面对面站着,他伸出握成拳头的手,似乎想和红色头发的少年碰拳。只是他的眼中有着泪,让人觉得他似乎在隐忍着什么。

红色头发的少年也是一副要哭出来的样子,他看起来很激动,“不是的,黑子……我想说的是,”红色头发的少年,也就是火神,“谢谢你!虽然我要去美国了,一直以来谢谢你!这之后我可能会遇到很多的挫折,可是一想到你的话,我就觉得会有坚持下去的勇气。啊……对不起,我……”火神一下子懊恼起来,他不知道如何才能表达清楚。

“我明白的,火神君。”黑子微笑,他的眼中也是蓄满了眼泪,不过比起这个,眼前的人似乎更需要安慰。“会遇到各种挫折什么的,这不是当然的嘛。我还害怕火神君不担心这个呢。”

“喂黑子你……”火神有点羞恼,为什么这个人还是把他当笨蛋。

“火神君,在美国请一定要加油。不管你在哪,我永远都是你的影子。那么,火神君,再见了。”黑子伸出手,想和这个人来一次碰拳。或许,这次之后就是最后了。

火神看了看自己的手,然后伸出去,“啊,我走了,黑子。”

画面就此定格,这两个少年的身影印在了某些人的眼中,让人感慨。

不过其他人的反应就不一样了。

日向看着这两个人,恼怒到表情都快扭曲的程度,关于某架飞机即将停止检票的播报已经传来,可是某人还是一副不动的样子,其他人也是一副无奈加无语的样子。虽然很不想打扰,可是飞机就要起飞了啊,飞机要飞走了怎么办!

日向看不下去,直接给了火神一个爆栗。“啊!痛!captain,怎么了?”火神捂住被揍的地方,为什么无缘无故打他。

“啊?怎么了?!”日向扯着火神的脸往两边拉,“飞机都快起飞了你是没听到吗?啊!再说你们两个又不是以后见不了面了,一副生离死别的是要闹哪样?真的是没眼看!”日向大吼。

“我……对不起……”被扯住脸的火神艰难吐字,黑子也难得不敢对上队长的目光。

“好了,快走!真是的,拖拖拉拉的。”日向放开了火神,这些后辈真是让人操心。

火神跑到黑子面前,“黑子,下次你到美国告诉我,我去接你。还有等我,我……”一只鞋子朝火神飞了过去,同时还伴随着小金井“日向为什么不丢你自己的鞋子丢我的……”的大喊。这边的骚动引起了一些人的关注,不过也只是瞧了几眼就离开了。

火神连忙躲开,看着那边传来一阵阵怨气还有怒气的队友,他匆忙地抱了一下黑子,在黑子耳边说了一句话后就去检票处了。

黑子听了火神的话之后,看着那个人急急忙忙的身影,离别引起的悲伤情绪终于淡了一些,“好。”

打完美国队后黑子就从火神那里听到了他将要去美国打篮球的事情,虽然难过,可这是火神君的追求,黑子也明白。实际上如果自己也有火神君那样的才能和身材的话,我也会选择磨练自己,黑子想。所以他表达了对火神的支持,火神对此也有点惊讶,他以为黑子会起码有一点不情愿的情绪,毕竟两个人坐在交往中,可是完全没有。而他也表达了自己的疑问。

黑子低下头,声音有点分辨不清,“会难过是必然的。不过这是火神君的梦想,我不能阻挡,而且,”他抬起头来,尽管声音还是有一丝难过,“这也是我的梦想。请火神君带着我的梦想,在世界的篮球舞台上奋力拼搏吧。我一直都相信着火神君,也会……”黑子微笑起来,“在这里等着火神君。到那个时候,我们再一起打篮球吧。”

“啊,我会的。谢谢你,黑子。”火神也很感动,他抱住黑子,然后慢慢抱紧,“你要记得,你在等我。”

黑子也回抱住,“嗯。”

于是就有了机场的那一幕。

“好了,不要一副伤心脸,想见的话去见就好了,再不然还可以视频呢。”日向搂着黑子说,其他人纷纷点头。

“准备回去了,大家。训练可不能落下哦。”丽子发话了,虽然她也对火神有点不舍,不过诚凛篮球部的“大将”又减少了一位,一年级的也还需要磨合。今年的诚凛已经在进入“WC杯”前输掉了,这样下去要糟了,得好好规划一下才行,丽子巡视了一圈篮球部部员,这样想。

丽子在今年也卸下了“监督”一职,由新人担任,不过她偶尔也会帮忙指导一下,不管是“新监督”还是部员们。

一年级二年级的部员看到丽子的眼神均是身体一颤,完了完了,又要“魔鬼训练”了,而今年刚退出篮球部的三年级则是想起了曾被“磨炼”的地狱生活,身体还是不由自主地做出了反应。

“特别是你,降旗,诚凛的captain,明年一定要朝着‘WC杯’去啊,不然……”丽子盯着降旗,就像锁定了猎物。

降旗欲哭无泪,“……是。”

黑子看着与平常无异的吵吵闹闹的篮球部,笑了笑。突然小金井搭上了他的肩膀,笑着对他说“黑子,我们走吧。”水户部在一旁看着他们两个。

“嗯。”黑子回答。

在那之后,黄濑就经常找黑子电话聊天,对此黄濑的解释是“因为怕小黑子会寂寞~”而黑子只是觉得黄濑君的烦人程度又上升了,不过,对于这点并不讨厌。

今天黑子和黄濑出来逛街,黄濑的帅气还是引起了很多女生的围观,他笑着跟她们打招呼,然后女生尖叫“啊!好帅!”“是模特黄濑君!”

……

他身边的黑子被完全无视了。

黄濑君的这一点还是一如既往地讨厌呢。黑子看着笑容满面的黄濑想。

“抱歉,小黑子~因为粉丝们太热情了。”走出“粉丝圈”之后,黄濑跟黑子解释。

“其实黄濑君只是在炫耀吧。”

“小黑子这么想的话我很受伤啊!”

“所以,是有什么事吗?黄濑君。”

“嗯……怎么说呢?”黄濑思索。

“是因为青峰君吗?”

“小黑子也听说了吧?小青峰打算明年去美国打球的事情。”

“嗯。”

“其实小青峰有问我要不要一起去,可是说实话,我其实并没有很想去……”

“……”黑子沉默地盯着他。

“我不是故意要伤害你啊小黑子——我是认真的!”

“这么好的机会为什么不去呢?”

“因为我从来没想过要去美国打篮球,可是小青峰和小火神他们不一样,他们从小就梦想着,我的话……只要能跟大家一起打球就好了。”

“嗯……那黄濑君这样跟青峰君说了吗?”

“没有,我怕小青峰听到我不想去会伤心,所以我跟他说让我想一下,所以才找小黑子的啊!”可是其实答案早就想好了,就是不知道应该怎么说。

“直接跟我说不就行了吗?”为什么要费这么多时间。

“哎呀,就是怕小黑子寂寞嘛。”黄濑笑哈哈地说。

黑子双眼微眯,“说起来如果青峰君要去美国的话,黄濑君和青峰君在一起的时间也不多了吧,不多陪一下青峰君可以吗?”

“呃……”黄濑的笑容一僵,糟了,他完全忘记了……

而由于黄濑的多次来访,主要是找黑子,诚凛篮球部的大家都以为他们四个之间出了什么变故,比如他和他分手了,他又和他交往了,他发现自己喜欢的是他……额,关系太乱了,还是不要乱想了,去打球吧。

“要不现在就打给青峰君,跟他说清楚吧。”黑子鼓励黄濑。

“也是。”黄濑掏出手机,拨了青峰的号码。

“小青峰!”电话一接通黄濑就喊出来了。

“黄濑?什么事。”是非常不好的语气。

“呃……”小青峰听起来非常不高兴,我怎么办啊?小黑子——黄濑眉头皱紧,然后动了两下,跟黑子传达着他的想法。

“加油,黄濑君。”黑子还是在说着那句没有建设性的话。

太置身事外了,小黑子——

“到底有什么事?还有你在哪?”那边迟迟不传来声音,青峰变得不耐烦,他不信今天逮不住黄濑这个家伙。

其实心情不好都是因为见不到黄濑~【摊手】

“新宿附近,小青峰你也在这边逛吗?”

看到了,青峰的视线和黑子的对上,黑子看了一眼完全没有察觉的黄濑。

“不是逛,是来逮人的。”

“唉咳咳……放开,小青峰——”

青峰在黄濑还没看见他的时候就给他来了一招锁喉,他根本反应不过来。

青峰顺势放开他。

“青峰君。”

“小哲。”

“小青峰,你是要谋杀啊?!”

“谁叫你整天不见人,怎么,今天又要背着我和小哲干什么?”

“我和黄濑君并没有这种关系。”

“小黑子你否定地也太快了吧!”

“实际上,黄濑君有话要跟你说,青峰君。”

“哦,那小哲你先走吧。”青峰随意地说。

“嗯?”黑子和黄濑都出现了问号,为什么自己/小黑子要走?

“不需要小哲回避?”青峰也反问。

“当然不用!我要说的不是那种话好吗!”黄濑气极,小青峰的脑子里整天想什么啊?!

黑子开始好奇他们两个私底下都在说什么。

“那算了,我不听了。”青峰说着转身就要走。

“……小青峰,我是真的有话跟你说。”黄濑抓住他的手,他叹气,“还有小黑子,能不要用这么诡异的眼神盯着我们吗?很恐怖的。”

“我有吗?”黑子眨了眨眼问。

“嗯。”

“抱歉,黄濑君。”黑子收回视线。

“还有我和小青峰私底下绝对没有说什么奇怪的话!小黑子你不要多想!”

“哈……”黑子模棱两可地回答了。

“那你要说什么?”

“嗯……上次你不是问我要不要跟你去美国打球吗?对不起,小青峰……”黄濑低着头,他觉得有点愧疚,希望小青峰不要失落才好。

“你不去?”青峰再次问。

“抱歉……”

“不去就不去,”青峰掏了掏耳朵,“还以为你要跟我说什么呢。”

黄濑抬起头来,瞪大眼睛看着他,“小青峰不会失望什么的吗?”

“我就是随口一问,你不想去就不去,有什么问题?”

“随口一问?”黄濑重复他的那句话,像是不敢相信。“我可是纠结了很久啊!小青峰你这个笨蛋!”

“啊?”青峰不明白黄濑为什么突然发火。

“我是说!我以为小青峰很想我陪你去美国打篮球!可是如果我拒绝的话小青峰会很伤心所以一直在苦恼怎么跟小青峰说啊!可是你居然说只是随口一问!随口一问啊小青峰!”现在轮到他想灭了青峰了。

“是你自己想太多了。”青峰鄙视地看了一眼黄濑。

“……”

“我也觉得是这样。”一直静立一旁的黑子终于开口,“黄濑君。”

“看吧,连小哲也这样说了。”青峰嘲笑般看着黄濑。

“小黑子……”此时的黄濑孤立无援,求助无门。

“根据青峰君的粗神经,以后还是不要想那么多才好。”

“喂——”这是在损他吧。

“你说的对,小黑子!”黄濑又恢复了笑容。

“不好意思,我先回去了。”黑子跟他们说。

“这么突然?跟我们一起逛吧,小黑子。”

“不了,黄濑君。再见。”

黑子离开之后就只剩下了他们两个。

“那小青峰,我们一起逛吧!”

“有什么好逛的,无聊,我要去打球。”

“那我也一起去,小青峰,我们one on one!”

“随便你。”

黑子坐车回学校,来到篮球部的时候就发现大家已经在做热身运动了。

“黑子,今天这么快就回来了?”降旗一边伸展一边问。

“是的。”

“快点做准备运动吧,等一下就要训练了,不好好伸展可不行。”

“嗯。”

小金井从自己的储物柜拿出了什么东西然后戴在双手上,“水户部!你还记得这个是什么吗?!”小金井将双手张开在水户部面前,双手上面套着一双黑色手套。

“……”水户部正在整理自己的柜子,差点被小金井的动作吓到。

“哈哈哈Bingo!就是上次水户部赢的手套!”

“……”水户部疑惑。

“我姐说不喜欢这个,不保暖,然后我就自己戴了!”

“……”

“不过我很喜欢,而且其实还是很保暖的,这个冬天我就是一直戴着它度过的!我想说的是,谢谢了,水户部!”

水户部仔细一看,手套上有些地方已经破洞破线了,看起来确实戴了挺久。

“……”

“不用,水户部。这点破洞没关系,我可是男子汉!不会觉得冷的!”

“……”

“好吧,麻烦你了。”小金井将手套脱下,递给水户部。

“……”

“不用那么急也可以,而且现在已经不冷了,水户部。”

水户部点头。

伊月那只要踏进活动室的脚迟迟没有动作,他觉得最近身边的现充多了好多,怎么?是因为快要毕业的原因吗?

“为什么伊月前辈一直趴在门那里?”

“背影看起来很可疑啊。”

“难道是在偷窥?”

大家偷偷讨论了起来。

“集合!”

Captain的喊声和监督的哨声响起来,众人连忙排好队。

“训练开始!”

“是!”他们大声回答。

第二十章

今天是三年级的前辈们毕业的日子,毕业典礼结束之后,日向他们准备去跟篮球部做一个最后的告别,因为今天过后,他们就要离开学校了,也意味着要离开篮球部。

“日向,你刚才的动作太僵硬了,是因为衣服不合身吗?”伊月看了看,觉得挺合适的,那是为什么?

“不是啊!只是因为紧张!在那种场合总会这样的啊!”而且这个制服是他的校服啊,怎么会不合身。

“小土你要和女朋友一起上大学啊?真好~”

“只是正好我们想去的学校一样。”他笑着说。

“那样我就要和小土分开了……”他还想以后和土田一起探讨灵异世界呢。

“如果不介意我去找你的话。”

“真的吗?!小土!”

“当然了。”不管怎么说,他们之间的联系是永远不会断的,包括篮球部的大家。

“太好了!是吧?水户部!”小金井开心地看向一旁的水户部。

“……”

“你看,水户部也这么说了!”

土田尴尬地笑,他觉得这两个人一起上大学是不可抗的,他都没有办法想象没有小金的话水户部要怎么跟别人交流。

“唉怎么回事?”伊月先叫了出来,因为他进去的时候看到了一大群女生。

“糟了!是那个惯例,快跑!”日向反应过来,脸色都变了,只不过已经来不及,那群女生一下子就把他们几个围起来了。

“等一下!你们……啊!”日向的惨叫。

“我的扣子没那么多……喂喂,连衬衣也要扒的吗?”这是惊恐的伊月。

“想要我的纽扣就来追哦~”小金井从包围圈“突围”,然后对众女生说。

之后他就绕着篮球场跑了起来,而他的后面跟着一群女生。

“咳……那个,我已经有女朋友了,所以,抱歉……”土田跟女生们解释,他的第二颗纽扣已经有主了。

“没关系,我们要其他的纽扣就好了!”女生说完一拥而上,抢夺了起来。

“……”

“……”这是沉默的水户部。

而篮球部的后辈们,包括一二三年级,则在一旁围观。

“我还没有被这么多的女生包围过呢。”河原羡慕地看着前辈们还有那些女生,说。

降旗:你这是完全忽略了那些惨叫声吗?

“别担心,明年就轮到你了。”福田拍着肩安慰。

“我决定了!明年一定要穿很帅的制服!然后弄一个很帅的发型!”

降旗:醒醒,你没有头发。

十分钟后。

“结束了。”黑子说。

降旗他们一看,果然女生们都陆陆续续地离开了,带着胜利和满足的笑容。

而再看前辈们,他们瘫了似地坐在地板上,整个人被“蹂躏”得不成样子:发型像是刚被大风吹过、衣服像是被强盗抢劫之后的松松垮垮、脸上有着各种颜色的粉,不知道是被蹭上去的还是……

他们还没见过前辈这么狼狈的样子,糟糕,有点想笑怎么办……

伊月想将自己的衣服弄好,因为胸膛已经露出来了,看到其他人穿得好好的,他总有一种自己在众人面前裸奔的感觉。不过这是不可能的,他的制服在今天正式报废,包括衬衣。

其他人相对来说还好,没有伊月那么惨。

“因为伊月太帅了~”小金井说,他是“被迫害”最轻的,因为跑那么几圈,女生都累死了,也就没有那么多精力去抢夺他身上的纽扣。

日向走向降旗他们,然后把手搭在降旗的肩膀上,“阿降,篮球部就交给你了。”

“是!”降旗挺直身体,坚定地回答。

“再见了。”伊月他们也跑过来跟他们道别并且拥抱。

“再见了,前辈。”后辈们也很不舍。

降旗他们想送前辈们出门,可是日向不让,“你们给我好好练球,好了,我们走吧。”

后辈们目送着前辈们的背影远去,“前辈们,再见!”他们一起鞠躬喊。

日向走在最前面,闻言没有回头,只是扬起手挥了挥,酷酷的。

伊月他们则是回过头来,然后挥舞着双手,无声地说了再见之后又转回去。

看见这样子的前辈,有好几个后辈忍不住,不停地抹着眼泪,时不时发出隐忍的抽气声。

“河原和朝日奈哭了吧,我都看见了。”小金井轻松地说。

“啊——”伊月感慨地说。

“不止吧。”土田看着前面一直不出声的日向,说。

“……”水户部拍了拍日向的肩膀。

美国的这边。

“木吉前辈。”火神一打开病房门看见的就是木吉呆坐在凳子上看着玻璃窗外的景色,“在看什么?”

仿佛坐了很久似地,木吉缓缓转过头,确实也是坐了很久,木吉觉得现在自己的腰有点痛,“火神,我只是在想,日向他们现在已经举行完毕业典礼了吧。”

“嗯,是的。”火神放下探望礼物,“脚怎么样?”

“当然没问题,火神。时间过得真快啊……”他感叹。

“呃……前辈你的表情看起来很不好,没事吧?”火神连忙走到他身边,而且他好像还听到“叭”地一声,没听错吧?

“好像坐得太久,扭到腰了。火神,你能帮我一下吗?”他伸手。

“前辈也太脆弱了吧?!”说是这样说,火神还是将木吉扶到了床上。

“真是谢谢你了,火神。”他笑呵呵地说。

从以前开始木吉就给人一种老爷爷的感觉,是内里,现在是终于表现出来了吗?

“没什么。”

日子还是一样地过,只是来了一些人,也走了一些人。

日向他们已经毕业,送别会前不久也举办了,黑子他们正式成为三年生了。

“我们居然是这个高中最老的人了!”河原似乎颇为生气。

他们今天的训练已经完成,现在是解散后的聊天状态。

“完全不懂你在生气什么,还有不应该用‘老’这个字吧?”福田说。

“我的意思是!大好的三年高中时光啊!不好好利用怎么可以呢!”

“所以?”降旗问。

“来一场恋爱啊!”河原双眼发亮,向往非常。

“啊,我知道了!”福田一拍脑袋,“你是不是喜欢1—A班的那个谁啊?”

“嗯?什么什么?”“是谁?”“河原快说!”众人听到这个八卦消息,纷纷围过来,黑子也露出了感兴趣的神情。

“我……我……”河原憋红脸,他招架不住大家的热情。

“我记得上次有一个女生帮他捡起了一支笔,然后你就对她在意起来了,对吧,河原。”还一直怂恿他跟他一起路过1—A班。

“温柔可爱的女孩子谁不喜欢啊!”河原说,“而且她还轻轻地拍了我的背——”他不好意思地说。

“那就去告白啊!”

“对啊,我们支持你。”

“前辈,加油!”后辈们也很支持。

说做就做,第二天的时候他们就以河原的名义将那个女生约了出来,然后躲在不远处偷偷摸摸地看。

这个可能是朋友的关心吧,黑子看着这帮“鬼祟”的人,想。

“那个……你好,我是1—B的河原,我……我喜欢你,可以跟我交往吗?”

女生怔了一下,然后笑:“好。”事实上她认得这个男生,篮球部的,不过名字不太记得。在那天拍他的时候她就被那背上的温度触动了,之后的几天手上似乎都是这个温度,温热温热的。听到了他的告白之后,女生觉得自己的手终于恢复正常,心却鼓动不已。所以她答应了。

“谢谢!”河原狂喜,真是太好了!

篮球部的大家看到两个人的表情都知道这是成功了,于是互相拍掌庆祝。

其实后来临近毕业的时候也有女生向福田告白,不过却没有成功。

据福田讲述,他明明是答应了那个女生的,可是女生却好像伤心地跑了。

“福田君是怎么回答的呢?”黑子问。

降旗他们也很想知道,这怎么就失败了呢?

“我说,这也算是助人为乐的一种,我答应你。”

众人:“……”

这真是他们今年听到过的最狠的了。

“福田,以后关于交往这件事,不要说什么助人为乐、做好事之类的,答应我,好吗?”河原殷切地看着他。

其他人也是一副痛心疾首的样子看着他,你再这样下去不仅是单身这么简单,还有可能会被打啊你知道吗?!

“……好。”

评论

热度(1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