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事缚我

你还记得那年沙漠中响起的驼铃声和那个红衣黑发的少年么?

第十七章

现在是八月二号,星期五的下午五点半。

黑子合上手机,嗯,是火神君的生日。

惊喜部队在五点时已成功“闯入”,不过还要提防火神会随时回来,所以“盯梢”的伟大任务(黑子自定义)就交给黑子了。

“你老是偷看我干嘛,黑子?”因为是黑子约他出来的,也不说要干什么,怎么,只是要偷看他?火神一肚子的疑问。

“不,我只是看住……”黑子稍微停顿,“只是看看火神君。”

“你刚刚是改口了吧?我可是听见了。而且我也猜到是什么了,黑子。”

“嗯?为什么火神君会知道?”

“我自己的生日还是记得的啊!而且今天中午你就借了我的钥匙,现在还约我出来想都知道是为了什么吧!”这套路他都经历了十几年了,不知道才怪。

“啊,钥匙。”黑子眨眼,然后从口袋里拿出了火神的钥匙。

“哈?”这套路他还真没遇到过。

两人对视,然后看了一眼钥匙,又看向对方。

“我忘记了。”黑子语气平缓,“可是前辈们说已经进去了……”

“啊?没有被抓吗?这是非法入侵吧?!”

“请不要诅咒篮球部的大家,火神君。而且这是为了火神君才做的。”

“呃……抱歉,还是问问他们怎么样吧,应该没问题吧?”

“嗯。”

于是黑子打给了降旗。

“降旗君。”

“黑子!怎么样?盯梢任务。”

“已经完全暴露了,对不起,降旗君。”火神在一旁得意哼哼。

“啊,这样啊,没关系的,我们也知道瞒不了的,只要能拖住火神就好。”

“嗯。我想问一下,降旗君还有大家是怎么进去的,钥匙……我忘记给你们了,抱歉。”

“哈哈,已经没事了,我们碰到了冰室桑,他有钥匙,然后我们就进来了。”

“冰室桑也来了吗?”

“什么,辰也也来了?”

“嘘,火神君。”

“嗯,实际上……还有其他人呢,你们来了就知道了。不说了,我先去帮忙了,再见,黑子!”

“好的,降旗君。”

黑子一挂电话,火神就忙问“辰也也来了吗?”

“嗯,是的,火神君,也正因为如此,降旗君他们才能进去火神君的家。”

“哦,我记起来了,上次辰也来的时候我就顺便给了他一把公寓的钥匙,没想到能在这个时候派上用场。”

“火神君,这个还给你。作战失败了,唉。”

“不这根本算不上作战吧。”火神接过钥匙放进口袋。

“刚才还打算着要飞奔回去给降旗君他们钥匙呢。”

“也不用……那么拼啊,虽然我是很高兴你这么为我着想……”火神有点不好意思地说。

“不是的,火神君。”黑子看了一下别扭的火神君,“我只是怕那么多人集合在火神君的公寓门口,引起误会就不好了,而且可能会发生事故。”

“……这个时候就不能说一下好话嘛!”

“可是火神君对这些不是很苦手吗?”

“偶尔……也是喜……喜欢的。”

“唉,火神君真是很多要求呢,真麻烦。”

“……”他这是被嫌弃了?“我也说了只是偶尔啊。”

“可是我不知道火神君的偶尔是什么时候,抱歉。”

“我们这么熟悉了,应该会注意到吧?!”

“对不起,火神君,我不能。”

两个人似乎就要吵起来了。

“可是我可以啊,我……我可以……”火神脸红一片。

黑子怔了怔,微微笑了起来,“嗯,我知道。火神君在这方面很厉害,谢谢你,火神君。”

“小真,还要管他们吗?”高尾问后座的绿间。

绿间额间蹦出十字,“给我加速前进,高尾!”他气得都快要发抖了。

本来还以为要进行劝架而停留了一会儿的高尾和绿间两个人此时已经后悔了,这是活生生的“现场秀”啊!

他们只想尽快离开这里,哦,或者另外那两个人快点离开也行。

“绿间君,高尾君。”黑子发现了他们。

“哟,你们怎么会在这里?”火神问。

绿间不说话。

“给某位寿星送礼物来了~”高尾笑说,“没想到中途就碰上了。是吧,小真?”

“哼。”

“哦,谢谢。”

“高尾君和绿间君旅行回来了吗?”

“嗯。昨天才回来的呢~”

“啊?你们去旅游了?”火神倒是不知道。

“带小真去我老家玩了几天,虽然干了很多活啦,抱歉,小真。”

“你知道就好,高尾。”说什么享受田园生活,完全是去当苦力了。

“不过我的家人都很喜欢小真,一直在夸他呢,爷爷也一直拉着小真下棋。”

绿间也想起了高尾家人的热情好客,不由得微赧。

“这么快就见高尾君的家人了吗?绿间君。”

绿间:“……”

火神:“……”

高尾:“噗。”

“你什么意思黑子!还有高尾你不准笑!”

“抱歉,小真~”

“难道我说的不对吗?火神君。”他看向一旁的火神。

“话是没错,可是意思……”

“意思没错的。”

“啊?”那是他错了?火神摸了摸脑袋。

诶,火神君真是迟钝呢。

“什么啊,你的眼神……真是让人不爽。”火神被黑子的眼神弄得直起鸡皮疙瘩,总感觉被蔑视了。

“现在差不多六点了,准备回去了吗?火神?”高尾问,伊月已经发短信问他到哪了。

“哦,正好,一起去吧,黑子。”

“嗯。”

火神说完就上了板车,然后是黑子。绿间往旁边让了让,空出更多的地方。

“诶等一下,怎么就变成我骑板车了,你们太自觉了吧?”

“不是你一直在骑嘛,高尾。”火神不解。

“是的,高尾君。”

“猜拳决定输的人骑板车,这是惯例哦~”

“噢,这样啊,那来吧。”

“因为已经赢了我,所以小真就不用猜拳了。”

“哼。”

“哟西!虽然我猜拳赢不了小真,可是你们我还是有信心的。来吧!”

“我也不会输的。”黑子握了握拳。

“噢!大家都很有干劲嘛!看我用拳头决胜负!”

“石头剪子布!”

“啊等一下!”

两个布和一个拳头。

“没想到我们平手啊,黑子。”

“是的。”

“为什么啊——”火神懊恼大吼。

他一副天塌了的表情,“你们两个串通好了的!根本是作弊!”

“怎么会呢,小真刚才在一旁看着,我们没有作弊吧?”

“……没有。”在绿间的认知中,作弊是指用欺骗的手段做一些不符合规定的事情,刚才高尾和黑子明显没有,如果说是使诈的话……有的。

“你看。”高尾摊手。

“火神君,请加油吧。”

火神垂头丧气,比起骑板车,他更在意的是猜拳输了这件事。

“拜托你了~”高尾拍了拍他的肩,然后跟绿间黑子他们挤一块去了。

“哦——”火神语气低落,回答。

“全都坐好了吗?我开始了。”火神等了一会儿,问。

“OK了。”高尾回答。

“这个……还挺吃力的。”火神一边骑一边说。

“当然啊,火神,毕竟有三个人,换做我的话我可能就骑不动了。”上次光是搭绿间和紫原都差点要了他的命了。“所以,抱歉啊,火神,我也有私心……”

高尾的语气有着歉意,然而火神却兴奋起来了,他没有在意高尾的后面那句话。

“这是在说,这件事只有我能做到吗?!这不是很好嘛!”火神斗志昂扬,糟糕,心情止不住激动了!“正是因为只有我能做所以我才要去做啊!这不是全新的挑战嘛!”

另外三人:“……”

“火神一直是这样的吗?”

“嗯,总是在莫名其妙的地方激动好胜起来。”

“看来没什么能打击到他了,真是厉害啊这个人,不管哪个方面。”

“是的呢。这就是所谓的‘火神菌’吧。”

“火神菌?哈哈哈哈,那是什么,新型病菌吗?”

“也可以说是……”

“这边可是听得清清楚楚啊,还有黑子你不要乱说!”

“这名字不错……”一直围观状态的绿间微扬起嘴角,“很符合某人的说。”

“太好了呢,火神君。”

“噗哈哈哈。”

“一点也不好!绿间你这混蛋肯定是在嘲笑我吧!”

“火神君,板车的速度降下来了,请加速。”

“哦——看我的!你们要坐稳了,看我全速前进——”说着火神直起身体脱离坐鞍,使劲地踩了起来。

车速比刚才快了十倍。

“真凉快呢。”黑子表情动作不变。

“呜哇!小真没事吧?!”高尾连忙扶住差点摔倒的绿间。

绿间扶着车身稳住自己,“太快了的说!”

“嘿,才刚开始呢,绿间,接下来看我的!”火神再次加速!

“啊啊啊啊啊——”

到达火神公寓楼下已经是二十分钟之后,车上的三人互相看了看然后互相帮忙整理一下发型或者衣服之类的。

三人下车,然后看向趴在地上的火神。

“真是狼狈呢,火神君。”

“别说了,让我休息一下——”

高尾蹲下,“没事吧喂。”

“嗯?”黑子突然向左侧一看。

绿间发现了他的动作,“怎么了,黑子。”

“不,没什么,可能是我搞错了。”虽然是这样说,黑子内心却在意起来。

“叮咚。”

“小黑子~”火神刚打开门就是一个大熊抱向他袭来。

火神:“……”

其他三人:“……”

因为火神比黄濑高大,大熊抱是抱不成了,变成了像是黄濑扑在火神怀里一样。

这一场景,引发了现场诸多人的奇怪情绪……

“啊,是小火神啊,不过也没差别~”

“不,还是有差别的好吗?”火神扯开黄濑,这个姿势太别扭了。“你怎么也来了,黄濑?”

“怎么说也是小火神的生日嘛,我当然要来~还有小绿间,高尾,你们好~”

“你好啊,黄濑。”

“黄濑,你挡住了。”

“抱歉,小绿间~大家快进来吧~”

“怎么搞得像你才是主人一样啊?”火神进去。

然后火神就看见了一大堆人:城凛的大家、辰也、青峰、桃井和紫原。

“大家都来了吗?”火神内心触动,他没想到大家都会来。

“是黑子组织大家的。”丽子说。

“因为我想火神君会很想见他们,所以试着联系了一下他们。”

“谢谢你,黑子!”

“好了,我们开始……”庆祝吧,还没说完,门铃再次响了起来。

全部人左看右看,明明人已经齐了啊。

“这个时候是谁啊?”

“快递?”

“火神你订的?”

“不,我没有订东西?”

“那是什么?”

众人七嘴八舌地讨论了起来。

“总之还是先开门吧。”丽子说。

“哦。”火神离门口最近,所以他去开了门。

“木吉前辈!怎么回事?!”火神惊讶地喊了出来。

“见到我应该是高兴吧,为什么这么惊讶啊,火神。”木吉一脸平常的样子进了门,然后看到了惊呆的城凛众人。

“木吉!/木吉前辈?!”

一年级的几个后辈也喊了出来,这就是传说中的……木吉前辈!他们终于见到了!

“大家都在啊,好久不见。”木吉憨厚地笑说。“火神,你也别站在门口了,这是你的生日会吧,大家都等着你呢。”

“不,这……”火神一时之间不知道该说什么。

“怎么了吗?火……疼,日向,干嘛啊?”

原来是日向忍不住一拳招呼在了他脑袋上。

“你这个白痴!”他愤怒大吼,“什么时候回来的?!”

这是现场除了木吉之外全部人的疑问。

“原来刚才在楼下的是木吉前辈吗?”黑子的声音淡定地出现了。

“什么?黑子,你难道知道木吉前辈回来了?”火神忙问。

“难道这是黑子给火神还有大家的惊喜吗?”小金井问。

“不是的。”黑子快速否定。

“这么说真是让人伤心啊,黑子。”木吉心情低落。

“刚才在楼下的时候有看见过奇怪的影子,现在想起来……确实是木吉前辈吧。”

“这种事早点想起来比较好,黑子。不然大家会困扰吧。”

“你这个罪魁祸首说什么呢——”日向双手抓着木吉的衣领吼,“为什么不说一声就跑回来了啊?”

“唉?我想着火神的生日嘛,不是要惊喜吗?所以才不告诉大家的。看来作战很成功啊,是吧,日向?哈哈哈。”木吉摸着脑袋笑。

“木——吉——”

“那个……就是传说中的木吉前辈吗?传说中的……诶——”一年级发出了疑问。

“淡定点,我们也是这样过来的。”昔日板凳三人组的福田说。

日向扭头,“火神,不好意思了,暂停一下,先解决木吉的事情。”

“请、请吧。”

“不行啊,日向,这个不能等吧,而且大家都饿了……”

“木吉,从现在开始,我问什么你就说什么,再说一句废话……”日向目光凶狠,就像不良一样,“小金!”

“在!纸扇已经准备好了,随时都可以哦~”小金井手里拿着一把特制纸扇,兴冲冲地说道。

“纸扇伺候,明白了吧,木吉?啊?”

“……嗯,日向。”

“什么时候回到日本的?”

“嗯?啊,今天下午四点钟左右吧。”

“你怎么知道我们在这里的?”

“今天是火神生日,想着大家会不会在这里,然后就看到你们了,看到大家进不去我还打算找管理人桑借钥匙呢,没想到后来冰室君来了。”

“是我……来得不巧吗?”

“不是,我那时也没有打算和大家见面,哈哈哈。”

众人:“……”

“等一下,为什么管理人桑会答应去开门啊?木吉前辈。”

“我和管理人桑聊了一下,然后告诉他我们是火神的同学,所以他就答应了。”

“哈?”

“开玩笑的啦,火神,以前不是在你家弄过合宿嘛,我有几次出去忘记带钥匙了就去找管理员桑要的,他认得我。不过保安桑好像是新人,差点被当成可疑分子了呢,哈哈哈。”

众人:到底弄了多少次啊?还有可疑分子,嗯——到底是该说可怕还是……可怜呢……

“那你刚才一直躲在下面干什么?”

“不是火神生日嘛,惊喜……”

“那为什么不告诉我们啊!”

“诶?想给大家一个……”

“停!最后一个问题了,腿已经没问题了吧?”

“嗯,医生说恢复得很好呢,日向。”木吉笑呵呵地说。

“是吗?”日向放开他,“好吧,到你们了。”

“唉?小金伊月你们干什么?不是说……啊!”

“呼——不好意思让大家久等了,开始吧,火神。”

“那个悲鸣声……不用管也没问题吗?”

“嗯,这是对他惊喜的回礼,别管了。”

“哦……那我们开始吧!”

众人一边吃一边聊天,整个屋子都热闹了起来。

“大家真是过分呐,是吧,丽子?”木吉摸着脑袋,那里被纸扇扇了几下,有点疼。

“活该。”丽子站在他旁边,双手抱胸,“谁叫你都不告诉我们要回来的。”

“我以为加上火神的生日,大家会更开心嘛。”

“你看像是更开心的样子吗?大家都不知道怎么反应了,太突然了。”

“哈哈哈,抱歉呐,丽子。”

“说什么呢。现在不是庆祝的时候嘛!”丽子爽朗地说。

“也是,去吃东西吧。”

“嗯。”

“火神。”木吉叫火神。

此时的火神正在和青峰抢夺食物,闻言抬头,“嗯?木吉前辈,怎么了?”

“实际上阿列克斯桑也回来了,不过好像跑去旅行了,她叫我把礼物交给你。呐。”

“哦,谢谢。怎么你们回来都不说一下啊。”

“抱歉了,火神。”

“不是啊!我不是在抱怨!”

“我知道,火神。”

第十八章

“没想到小紫原也来了~”黄濑笑说。

而紫原只是在吃着东西,没理他。

“因为我跟敦说有好吃的,所以他就跟来了,是吧,敦?”冰室解释,其实算是他引诱紫原过来的。

“小青峰,你相信会是这么简单的理由吗?”

“不信。”

“捏爆你们哦——”

生日会进行到后半段,大家已经吃得差不多,于是精力与恶作剧的念头上来了,于是混战开始了。

最开始的原因是因为青峰。

他那时正准备将用过的纸巾投入垃圾桶,因为他没有注意把握好角度,正好这时紫原路过,手里捧着一碗美味的汤。

于是那纸巾不偏不倚地掉入了那碗汤之中,并且很快被全部浸湿透。

整个过程在两秒之内完成,紫原只能愣愣地看着那碗汤被“污染”,然后看向对面同样一脸愣怔的青峰。

空气似乎在他们两个之间凝固了。

“峰仔——”紫原一步步地踏过了。

“……紫原,抱歉,我不是故意的。”青峰冒出了冷汗,说实话,如果可以的话他宁愿在球场上冒犯紫原也不愿意在零食方面惹到他,太难缠了。

“是——吗——”紫原身上的怨气已经实质化,青峰感觉到了。

青峰立刻跑开,紫原追,然后两人绕着客厅跑了起来。

“我总要投中的啊!”青峰一边跑一边喊。

“不应该是我的汤才对——”

“鬼知道你会在那里啊!”

“为什么小紫原在追着小青峰跑?”

“敦?”冰室想将紫原喊回来,他怕出什么问题。可是紫原并没有听他的,仍然追着青峰。

其他人不是没注意到这个情况,在突然出现的怨气席卷身体的时候。

“玩游戏?”火神只看到了表面现象,他还是在吃着东西,对于火神来说,只要有食物他就能一直吃。

“游戏也太简单了的说。”绿间也看到了,两个人只是追着跑着,太无聊了。

“不那个看起来并不只是游戏,小紫原的表情可不像啊。”

“青峰也不像。”高尾在一旁说。

“看这个。”黑子不知道什么时候冒了出来,他的手里捧着一碗汤,正是之前紫原捧的那碗。

他们几个围了过去看。

“这是什么,小黑子?你煮的?”

黑子摇头,“这是紫原君的。”

“紫原在那边呢,黑子。”火神伸手指那边跑着的两个人。

“对了!有吃的小紫原就不会追小青峰了!原来是这样!”

火神也露出了恍然大悟的神情。

“不是的。”黑子说。

“你们两个笨蛋,给我好好看清楚里面有什么啊!”绿间忍无可忍,大吼。

“什么?”

“啊?”

黄濑和火神仔细看,终于看到了浮在上面的是什么。

“呃……”

“这是谁做的啊!太可恶了吧!”

“青峰君不是故意的,我刚才看到了。”黑子向他们解释了刚才发生的事情。

两个人已经越来越近,这是当然的,距离固定,跑得太快反而更悲剧,现在只能趁乱摆脱了。于是青峰跑向客厅的众人。

日向他们虽然注意到了他们两个,不过也没有多加理会。

“那现在要怎么办?要阻止吗?”火神问。

“看起来应该……”黄濑话还没落下,日向那边就出问题了。

“啊!木吉——”

“抱歉,日向,我帮你弄一下。”躲避了青峰却还是没有躲过紫原的木吉不小心把一盘面扣在了日向的身上。

那种油腻感实在太恶心,日向实在忍不了,他甩头,把那些汁水、面之类的都弄掉,然后旁边的人就遭殃了。

“日向,你到底在干什么啊?”伊月不小心被溅到,他的衣服——

“我也不想的啊!”日向崩溃。

小金井拿起桌上的盘子挡住日向的“攻击”,可是他忘记了盘子里面还有一些食物,于是更加悲剧了。

小金井看着自己身上的狼藉,“既然如此,我也不担心了,看我的!”

“啊!小金,你乱扔什么啊!”

“小土也一起来吧!”

“……”水户部想叫停,可是场面已经不是他可以控制的了,下一秒他也被“袭击”了。

再接着是后辈的几人。

这边暂时未被波及的几人互相对视,他们的眼里只有三个字——躲起来!

“黑子,快点……已经不在了啊!”火神想叫黑子却发现身边的人连影子都不见了。

“小火神,小黑子早就溜走了!快走吧!”

不过还是来不及了,他们刚站起来“攻击”就集中在他们身上了,于是他们“被迫”加入了战场。

其中紫原和青峰是被重点攻击的对象,他们不论跑到哪里或者是什么时候,总有食物向他们袭来。

“你们这些混蛋……”比紫原更加强大的“气场”出现了。

“是谁丢监督的啊!找死吗你们!”日向喊。

其他人一一否认,他们根本都不知道丢中谁了。

场面更加混乱了。

“哲君,怎么办?”桃井问旁边的黑子,他们是唯二的“幸存者”,因为及时躲起来了。

“嗯……”黑子也在思考,他不能出去,风险太大了。而且就算出去也不确定大家能不能听到他说话。

“桃井桑,你现在身上带着手机吗?”

黑子问。

“是的,哲君!”桃井将自己的手机拿出来。

“请让我使用一下。”

“请……请使用,哲君~”

黑子拿过手机,打开音乐界面,挑选了一首自己知道的比较有冲击力的歌曲,然后将音量键按到最大。

“桃井桑,请捂一下耳朵,做好准备。”

“唉?好……”桃井已经明白黑子接下来要做的是什么,她稍微捂住了耳朵。

黑子按下播放键,下一刻客厅里响起了令人身体一震的诡异音乐,而且声音非常大。

要不是现在灯火通明,旁边还有这么多人,他们差点以为闹鬼了,还有声音太大了吧!

“停下!我听了头晕……”日向揉揉太阳穴。

“耳朵受不了了——”他们哀嚎。

他们纷纷停下手上的动作,或者从另一个人的身上爬起来。

而播放人黑子看起来却一点事情都没有,他旁边的桃井在拼命地捂住耳朵。

看见他们都停下来了,黑子按暂停,然后将手机还给桃井。

“谢谢你,桃井桑。”

“没什么!”桃井收好,然后和黑子走出去。

“抱歉吵到大家了,不过还是停下来比较好。”黑子说。

众人互相看,除了身上,客厅也被他们搞得不成样子了。

啊……真是惨剧。他们心里想着。

“你们一定要给我做了清洁再走!”火神喊,他一个人绝对是不行的。

“放心吧,大我,我们会帮忙的。”冰室安慰般拍了拍他的肩,“是吧,敦?”他看向自己面前跪着的两人之一——紫原,“笑着”问。

紫原:“……”

紫原瞄了一眼冰室,平时的风度已经消失,虽然是笑着,可他却只觉得害怕……

也是,任谁沾了一身汁水之类的东西都不会高兴的。

“小青峰,你看你闯的祸~”黄濑蹲下与他对视,“做好觉悟了吧?”黄濑的背后是一群满脸怒色的人。

青峰:“……”

丽子直接叫她父亲来接她回去,桃井和黑子没事,他们负责监督紫原和青峰接下来要完成的工作。

男生们分成三个人一批去洗澡。

而剩下的紫原和青峰则在收拾客厅,擦东西或者装垃圾。

不过之后有些人自发地去帮助他们了,因为还没轮到他们洗澡和不忍心。

毕竟……其实他们都有乐在其中的。帮忙的人默默想着。

生日会过完后,众人就各回各家了。

日向和木吉走在路上,因为已经是半夜,附近只剩下了虫鸣声。

两人沉默着走了一段路,木吉先开口了,“抱歉呐,日向。”

日向正在沉思,闻言抬头,“嗯?什么?”待听清了木吉的话之后,他疑惑,“啊?为什么突然道歉啊?!”

“因为日向一直不说话,是因为我没有告诉日向回来……”木吉也很疑惑,他搞错了?

“等一下!这个早就已经是过去式了好吗?!难道我在你眼里是这么小气的一个人吗?!”自己没必要生那么久的气啊。

“看来是我搞错了,对不起啊,日向。”他摸摸头,充满歉意地说。

“话说你的脑袋构造究竟是什么样的啊,真是让人搞不明白,像从美国偷偷跑回来这件事也是,影响了恢复怎么办啊?”

“恢复得很好哦,日向。”木吉仿佛是在说着很自豪的事情,他得意地看着日向。“而且我已经很久没见到日向了,难得能见到大家我很高兴啊。”

“不要说得像是探监一样。还有不准有下次了。”

“诶?哪个下次?是偷偷回来还是回来却不告诉大家?”

“两者。我们会担心的啊!”

木吉突然站住,有点愣地看着日向。日向走了几步后发现木吉没有跟上来,他回头,“你站在那里干嘛啊?”

“没有,只是第一次听到日向这么直白的关心,有点不适应,哈哈哈。”木吉又恢复了一贯的憨厚笑。

平常日向都是死不承认对他的关心的,没想到现在居然直接说了,看来日向的脸皮变厚了。

木吉想。

“……”日向加快步伐,把木吉甩在了后面。

“日向?我不是故意的……日向,等一下我,不要生气——”

“太晚了!”日向回头吼。

桃井正在车站处等车,她和青峰一起回去,不过刚才青峰说要买吃的所以她既在等青峰也在等车。

她静静地站在那里,突然就听见了熟悉的声音,“太晚了!”

“诶,你还没回去吗?”日向看到了桃井,问。因为等车的人不多,而且桃井也比较显眼,他一眼就看到了她。

这时木吉也追上来了,“日向……诶,桃井桑?”

“日向桑,木吉桑,你们好,我在等阿……不是,青峰君,他去买东西了。”她指了指旁边的便利店。

“这样啊,那我们先走了,再见,桃井桑。”

“嗯,再见~”桃井说。

“再见,桃井桑。”说完木吉就追上去了,“日向——”

“嗯!”桃井看着他们两个远去的背影,无聊地叹了口气。她右脚摆动了几下,阿大怎么还不出来啊。

她盯着便利店的门口,一会儿之后终于看到青峰慢悠悠地走出来。这时电车也快进站了。

“阿大!”她双手放在嘴边呼喊,“走快点啦,电车已经来了。”

“好好~”

这之后就是烟火大会了,从篮球部集合到现在,木吉一直都是笑呵呵的样子。

“你真的是够了,笑得不累吗!”日向看他不顺眼,有必要笑那么久吗?

现在是自由时间,不过他们正在商量人员分配。土田因为有女朋友,所以他没有这样的烦恼。

“哈哈,日向,我很开心啊,今年的烟火大会可是最盛大的一次。”木吉换上了新浴衣,这是他的奶奶给他缝的,整个人看起来更加老成了。

“难道你回来也是因为烟火大会吗?”小金井问。

“是啊,小金,我可是十分期待的。今年的烟火大会可不得了呢。”

“我只是觉得有不好的预感……”伊月撑着下巴煞有介事地说道。

“小土真好啊,有女朋友~”小金井羡慕地说。

“你们是没有听到我说的不好的预感吗?”伊月的声音插了进来。

“听到了啊!”日向吼,“不过这样的话谁都不想听到好吗,你干嘛重复啊!”

“我以为大家没听到……”

水户部:“……”

“水户部,我们走吧!”小金井开心地喊,他要把全部的游戏都玩一遍!

“……”

“水户部,我们来玩套圈吧!”他们来到了摊位处,不过有各种各样的摊位:有吃的、有玩的、有小饰品……不过小金井对玩的比较有兴趣。

水户部点了点头。

“请给我十个圈!”摊位老板将套圈递给了他,“让我看看,要哪个呢?”小金井将奖品看了一圈,然后决定了,“我要这个!”说着他丢了一个圈。

水户部看了一眼,发现小金井想套的东西是手套,虽然他不明白小金井为什么会想要这样的一个奖品,不过……

“奇怪,怎么都套不中?”此时小金井手里的套圈只剩下了一半,可是他连手套的边都还没碰到过。明明位置不是最偏最难的,可就是套不中。

站在一旁的老板浑身散发着奸商的气息。

“真是差劲啊——”

旁边传来了一个故作点评的声音,水户部低下头看,发现是一个六岁左右的小男孩,他的手上还牵着一个三四岁的抱着洋娃娃的孩子。

看到水户部看他,小男孩得意地挺了挺胸,“这个洋娃娃就是我套中的。”

“这是哥哥给我的。”小孩可能有点怕生,她的声音怯怯的,抱洋娃娃的手抓得更紧了。

“……”

“你干嘛一直都不说话。”他转头看向自己的妹妹,“优酱,你有什么想要的吗?哥哥我套给你哦~”

“那……那个发夹。”小孩伸手指着一个粉红色的发夹,看起来确实很漂亮。

“我知道了,你站在这里不要乱跑。”然后他跑去老板那里。

“请给我五……不,请给我三个套圈。”爸爸妈妈给他们的零用钱已经所剩不多,而且本来小男孩也没打算玩这个的,只是偶然看到小金井玩得很兴奋和很烂就随便说了那么一句,也不知怎么的,或许是被刺激到,又或许是哥哥的宠溺病发作,总之,他现在已经站在这里了。

“呃?”小金井突然觉得有人在盯着自己,他一看,只看到了一个小男孩,错觉吧?他再次转回视线,试探着应该要怎么套。

“嗤。”小男孩发出了一声嗤笑。接下来就让你看看我的厉害吧。

小金井觉得有人在看不起他,他感受到了很强烈的被鄙视感。

水户部蹲下来,然后笑着摸了摸她的头。

“哥……哥哥,你好。”

“……”

还是没有听见声音,小孩睁大了眼睛,“哥哥不会说话吗?”

“……”

“不过我好像听到哥哥的声音了,就……就像娃娃一样。”她双手将娃娃捧向前,“我……我每天都会跟它说话,虽然它不会说话,可是它好像说了,我……我能听到的。我很喜欢它。”

“……”

“嗯?”小孩疑惑地看着水户部,“哥哥?”

“水户部,我们去……唉这个小孩是谁啊?”小金井的十个套圈已经全部“阵亡”,他打算找下一个游戏玩了。

“……”

“你说她在等哥哥……是那边那个快哭了的小鬼吗?”小金井移开一旁,水户部往那里一看,站得直挺挺的不是那小孩是谁?那小身板光是看着就让人感受到了倔强。果然在偷偷地抹眼泪,因为他的手上没有任何东西。

“……”

“什么?要我看这个小孩吗?好吧!”小金井蹲下,笑呵呵地,“你好啊,小朋友。”

“哥哥,你听得到刚才哥哥的话吗?”

“是的哦,哥哥我都能听到~”

“真厉害!那哥哥也能听到它说的话吗?”小孩将娃娃抱起来给小金井看。

“……这个不行,对不起啊。”

“可是娃娃也没有开口,这不是和哥哥一样吗?”

“那个哥哥可不是娃娃哦。”

“那……那哥哥会寂寞吗?因为其他人听不到,我怕它会寂寞,所以我才一直跟它说话。哥哥的话,也会寂寞吧?”

“不会的哦。”小金井温柔地摸了摸她的头发,“我能听懂他说的话,我可以帮他说。所以,他不会寂寞的。是吧?”小金井笑眯眯地问。

“嗯,我相信哥哥!”小孩笑开来。

水户部走到小男孩那里,他正在盯着老板,眼里却透露着恳求。

“……”水户部比出了一个“一”的姿势,这时候还是正常通用的手势比较好,不然沟通起来太麻烦了,不如说不然沟通不了。

“一个?”老板发出了疑问。

水户部想了想,“……”他比出了两个手指,意思是“两个。”

“……”老板默默递出了两个套圈。看来是不喜欢开口的客人啊。

小男孩终于转开视线看着水户部。

对于水户部,他还是不服输的,他不信这个哥哥能……唉?

两发两中,一个是发夹,一个是手套。

老板将奖品拿起来,然后给水户部。

水户部微笑着将发夹递给小男孩。

“干嘛啊,这个又不是我的,我不要!”

“……”水户部还是维持着那个动作。

“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总之我不要!”

“怎么了?”看这边似乎发生了争执,小金井拉着小孩慢慢走过来了。

“……没什么。”小男孩鼓着腮帮子。

“哥哥!”小孩一下子扑到了男孩身上,“哥哥套到发夹了吗?在哪里?”

“优酱,对不起,我……”

“嗯?”小孩看着眼前的发夹,那双手却不是她的哥哥的。

“哥哥说他送给你哦。”小金井翻译。

“谢谢哥哥!”小孩高兴地接过,然后别在了头发上。“好看吗?”

“这里,我看一下。”小男孩把发夹别好,“优酱最好看了!”

水户部和小金井也点头。

“谢……谢谢你。”小男孩别扭地跟水户部道谢。

“……”

“他说没关系。”

小男孩牵着小孩走了,“明年我给你套一个更漂亮的,优酱。”

“嗯,哥哥!”

在走了几步后,小孩突然转过身朝他们喊,“哥哥,谢谢你们!优酱今天很开心!”

“拜拜~”小金井和水户部挥手。

“我们去吃东西的,水户部,肚子有点饿了。”

“……”

“怎么了?”

水户部把手套给他。

“你套到手套了啊?真厉害!是要送给我吗?”

水户部点头。

“不用,这是你赢的奖品吧?你收着比较好。”

“……”

“好吧。”小金井收下了。

“……”

“因为我姐生日快到了,顺便当礼物了嘛,不过这个不能让她知道,水户部你不要说啊。”要是被老姐知道这是一个随随便便的礼物,他姐一定会抽死他的。

“……”

“你干嘛就跟来了啊?”日向看着自己旁边的木吉。

“唉可是日向自己一个人,我是来陪日向的。”

“我最近和你没什么话聊,所以你就不要跟来了好吗?”在火神生日那天该说的都说了,该问的也都问了,所以以前他们两个在篮球部的时候是为什么不会无聊啊?

“不要这样说嘛,日向。那我们来说说丽子的事情吧。”

“哈——”日向反应巨大,“我为什么要……不对!你为什么要跟我说这个啊?!”

“你看,我们有话聊了吧?”木吉一副希望被表扬的样子看着日向。

“……和你聊天真的是会被气死,我……喂,你去哪啊?”日向眼睁睁地看着木吉跑向一个摊位,然后排队。

“日向,你要吃吗?我帮你也买一份。啊~闻起来很香呢。”这是章鱼小丸子的摊位。

“你好好听人说话行吗?”嚼着小丸子的日向怨气很大。

“因为味道太香了,抱歉呐,日向。”

“哼哼,下不为例。”嗯,章鱼小丸子的味道确实不错。

“日向你喜欢丽子为什么不说啊?”木吉又放出“重磅”。

“你……你怎么知道?!”

“大家都看得出来吧,日向。”木吉叉起一只小丸子吃。

“咳,总之……有很多原因……”日向故作淡定地解释。

可是木吉并没有接受,他直接指出根本原因,“日向不敢说吗?”

“就是这样,行了吧?!”日向气急般大吼,周围很多人都看了过来,眼里带着疑惑和探究。

“抱歉,打扰到大家了。”木吉笑呵呵地道歉,“日向,我们走吧。”

“可是不说的话丽子怎么知道?难道日向要等丽子告白吗?”

“不是!我要找一个合适的机会啊!你以为告白是一件很简单的事情吗?”日向鄙视地看了一眼木吉。“这个需要部署,懂吗?”

“啊……对不起,完全不懂。”木吉摸摸脑袋,又不是上战场。

“所以说你啊……”他就知道会这样,怎么说木吉这个家伙都不会明白的。

“那边有刨冰,我们试一下。”

“……去吧。”

接下来他们又吃了烤鱼、稠鱼烧等,一路上基本都在吃。

“我看看,还有什么好玩的呢。”日向已经吃饱了,他现在对吃的已经不感兴趣了。

“日向,我想我们有活动了。”

“啊?什么?”

“鬼屋。”

“啊?我才不去!”他才不会给自己找罪受呢。

“可是丽子说不来的话三倍训练。喏,你看。”木吉将手机递给他看。

日向连忙拿出自己的手机,果然是一模一样的内容。

“为什么啊——”

虽然已经预想过接下来的鬼屋之旅会是惨不忍睹的,不过日向倒是没想到遇到了那么多熟悉的人。

这让他恐惧的同时又有了一丝欣慰,这个阵容可不常见啊。

木吉在烟火大会之后就回美国了,他来到复健疗养中心,努力地将这些天偷懒的训练补回来。

半个小时后,木吉擦了擦自己的汗,准备休息一下。

这时一位上了年纪的老人进来了。

“威特先生。”

“嘿,小伙子,你回来了?”

“是的。”

威特先生是木吉来到美国之后第一个认识的……算是“病友”吧,微胖,中等身材,不过还是比木吉高大不少,他们都在这里进行复健。因为木吉招老年人的喜欢,威特先生也和木吉成为了朋友。

威特缓慢地蹲下来坐在木吉旁边,“旅行怎么样?”

“见到了重要的伙伴,还和他们看了最漂亮的烟花,我很满足。”木吉笑着说,一说到他们,木吉就觉得刚才的疲惫都不见了。

“嘿,那你很幸运!我当初也是这样向我的妻子表白的。”威特也是一脸幸福地说。

“不……我不是……”木吉看着威特,片刻后,“威特先生,您今天的助听器又坏了吗?”

“感谢上帝,你没有一直等下去!喔,我的跑步时间到了。”他艰难地直起身,然后慢悠悠地跑着。

“威特先生……”木吉哭笑不得。


评论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