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事缚我

你还记得那年沙漠中响起的驼铃声和那个红衣黑发的少年么?

第二十一章

“火神君。”黑子一打开视频通话,那边就出现了火神的身影,他们现在的情况是每周通一次电话,然后如果忙没有时间的话一般会提前发短信通知对方。

“黑子,怎么样?”火神正在擦干身体,虽然还是早上,但他已经去练完球回来并且洗了澡。

黑子盯着火神的裸露的身体,默默摸了一下自己的腹肌,还有——鼻子,果然火神君这样的身材连男生也会很心动。

“很好。对了,火神君。”黑子弯下腰,将地板上的二号抱起来靠近镜头,“看,是二号。”

“汪!”二号很兴奋,它已经很久没见到火神了,所以它一直“汪汪”地叫着。

“什么……吓我一跳!不要让它凑这么近啊,黑子。”火神后退,差点连椅子一起摔在地上。

“抱歉,火神君。”黑子摸摸二号的头,“难得二号在,我想让你们见一下,而且二号看起来很高兴,是吧,二号?”

“汪!”二号高兴地看着火神。

火神笑,“谢了,二号。对了,黑子,你暑假要不要来美国玩?当初不是说要带你旅游嘛,正好。”

“嗯……应该可以,我先预定,可以吗?火神君。”

“哦,当然可以。”两人聊了大概半小时之后,火神的训练时间到了,“我先去训练,再见了,黑子,二号。”

“嗯。二号也说再见吧。”

“呜——”二号一脸不舍。

二号看不见火神了,它嗷呜,看起来有点可怜。

黑子安慰它,“下次还有机会见面的,二号。”

而自己,也要努力打工了,毕竟,往返美国一趟也是需要不少的开销的。不过在这之前要征得家人的同意才行。

时间:暑假的某一天中午,地点:美国。

黑子下了飞机之后就直接走向火神所在地,机场的人很多,靠火神找到黑子是不可能的,只有黑子才能找到火神。

“黑子!太好了,我还担心找不到你呢。”火神高兴地说。

是我找到火神君的。黑子内心想。

“累吗?肚子饿了吗?要不要先去吃东西?”火神拿过他的包,因为黑子带的东西不多,所以也不用先到酒店把东西放好什么的,都可以直接开始旅行了。

“谢谢你,火神君。不累,正好有点饿了,请火神君带路吧。”

“嘿嘿,你就跟我来吧,我保证你满意。”火神得意地说。

“火神君这么自信我反而有点担心……”

“喂——”

火神和黑子乘坐地铁到达了小东京,“虽然说要带你体验一下这个城市,不过吃东西的话还是先来这里吧,不然我怕你不习惯。”

“嗯,谢谢你,火神君。”

吃完东西后两人就回到了他们预订好了的酒店,黑子趴在床上,长时间搭乘飞机的疲惫感再加上时差的不适应感涌现,黑子感觉自己已经不想再动一下了。

“喂黑子,没事吧?”火神问。

“很困……火神君……”他快撑不住了。

“那你先睡一觉吧。”

“嗯……”

火神替他盖好被子,然后出去。

黑子醒来的时候已经晚上六点了,“火神君?”

“醒了?”火神刚从外面回来,他又去打球了。

“早上好,火神君。”黑子没什么精神地说道。

“什么早上好啊?现在是晚上了。”他脱下自己的衣服并且换上新的,因为出了一身汗。

“啊。”黑子反应过来了,“晚上怎么办?”他已经睡够了,等一下要怎么睡?

“到时间了总会想睡的,放心吧,黑子。”

你以为人人都是像你这样的吗?火神君。

“明天我想先去看木吉前辈。”

“哦!”

第二天早上,他们就出发去木吉所在的医院了。

“木吉前辈!”

“是火神啊,其实你不用经常来看我的……”

“不是我,是黑子说要来看你的。”他指指自己身边的黑子。

“啊……”木吉拍额头,“看来我是健忘症发作了,明明昨天你有发短信告诉我,抱歉啊,黑子。”

“不前辈你根本就没有看见黑子吧?!”

“木吉前辈,好久不见。”黑子问好,被人遗忘这件事他已经经历了十几年,早就习惯了。

“嗯,最近怎么样,还好吧?”木吉问,其实他也很想念大家,就像黑子说的,已经好久不见了。

“是的。前辈们都已经毕业了,不过他们还是会经常去现场看我们的比赛。”

“啊——”木吉靠在床头,听到队友的消息总是能让他很放松。

“火神君。”

木吉和黑子进行谈话之后火神就一直在看电视,听到黑子叫他,他回过头问:“怎么了?”

“我想去一下其他的地方,火神君可以在这里等一下我吗?”

“厕所?你饿了?”

“并不希望火神君把这两个问题和在一起问。”黑子摇头,“木吉前辈,我先离开了。”

“我猜黑子应该是要去见虹村吧,火神。”

“虹村?是他们帝光时期的队长吗?!”

“嗯。”

“我一直都不知道他在这里……”

“抱歉,火神,是我没有告诉你,如果你想找他的话……”

“不用了,前辈,下次有机会我再去拜访吧,太突然的话也不好。”

“其实已经好得差不多了,应该今年就能回去,如果再早一点说不定能……”

“现在养好身体是最重要的,木吉前辈。”

“也是……哈哈哈,火神,我们来玩花牌吧,很久没和你一起玩了。”

“……前辈还真是一直不放弃啊。”他都拒绝很多次了,可是每次见到他还是一直叫他玩。

“这次不会拒绝了吧?黑子还没回来呢?”木吉笑着调侃。

“唉,好吧,前辈。”火神坐在木吉对面,两个人玩起了花牌。

“虹村前辈。”黑子没想到在走廊碰到了虹村。

“呜哇!黑子你这小子怎么在这里?”他正准备上楼就听到有人叫他,没想到是黑子然后被吓到了。

“来旅游的,顺便来看一下虹村前辈。”

“说什么‘顺便’啊小子。”

“因为确实是顺便。”

“你小子还是这么淡定啊,语气也还是那样没有一点起伏。”

“虹村前辈也是一样,没有变化。”黑子看着虹村说。

“不一定,黑子,我的篮球可是强了不少,到时候来比试一下?”

“好的,虹村前辈。”

“你去看了木吉吧?你们诚凛的。”

“嗯,虹村前辈和木吉前辈经常见面吗?”听口气好像挺熟悉的。

“也没有经常,不过他偶尔会和我家老头交谈或者教他打花牌,一来二去就熟悉了。”

“……还真是符合木吉前辈的风格呢。”

“不过我也很感谢他,要不是他的话,老头子可能会很无聊。你们几个呢,最近没惹什么事吧?”

“虹村前辈问的,是灰崎君吗?”黑子眨眼。

“当然不是,你们几个臭小子也惹过事吧,不要给我装傻。”虹村一副训人的口吻,“还有上次烟火大会,你们别以为我什么都不知道。灰崎那小子用拳头揍还能让他听话一点,你们的话我可下不去手,但也不要出什么事,知道吗?”

“不会的,虹村前辈。”

“哼,那就好。”

“前辈在担心什么吗?我们……”

“行了行了,说话不要总是意有所指,你一样,赤司也一样。明明长得这么可爱的一张脸……”偏偏是最不会上当受骗的,连绿间他都能捉弄,可这两个人不行,而且还会被反将一军,“你们只要不出问题就行了。”

“只是很平常的对话而已。”

“不过你们确实没有让我失望。好了,我到了,虽然我很想留你在我那里住一晚,不过你们没有这个打算吧?”

“抱歉,虹村前辈。”

“走吧。”

“再见,虹村前辈。”黑子偷瞄了一眼病房内的人,确实是恢复得很好,黑子也放下心来,走了。

黑子推开门,发现木吉的病房内又多了一个人,三个人一起在打花牌。那是木吉的病友威特先生。

“我发誓我听到了门打开的声音,可是为什么没有看见人?”威特转头看了一眼,那里空无一人。

“可能是……啊!黑子啊。”木吉正想说可能是刚才没关上被风吹开了,突然意识到黑子的存在,所以他就反应过来了。

“黑子,你回来了?”

“嗯。”

“噢!天哪!”威特睁大双眼,他被黑子的出现吓到了,“他是幽灵吗?”

“是人类。”黑子纠正他。

“威特先生,他是黑子,是我以前高中的篮球部的一位后辈。”木吉向他介绍黑子。

“你好。”黑子问好。

“……嘿,你好。”

四人聊了一会火神和黑子就回去了。

“抱歉,威特先生,刚才吓到你了吧?”

“没关系,小伙子。你的队友们很有趣,我喜欢他们。”他调皮地眨了眨眼,看上去像个小顽童似的。

“哈哈哈哈,威特先生,谢谢。”

“火神君,接下来我们要去哪里?”

“我看看,”火神拿出他的手机,他已经把这几天的计划都记录在手机上了,现在是早上八点半左右,“去迪士尼吧,早上的话太阳不热。”

“可是人不是很多吗?”

“没错,所以……”

他们来到了迪士尼,“不能乱跑,知道吗?”他抓住黑子的手,然后紧紧地握住。

“虽然我很高兴火神君这样做,不过我觉得原因不在我。”黑子平静地说。

“啊?难不成是因为我啊?”火神拉着黑子穿过人群,问得漫不经心。

“嗯。”

“怎么可能啊!每次都是你自己跑不见的好吗!”

黑子没有说话。

“噢——这个不是我以前经常玩的嘛!”火神不知道看到了什么东西,一下子就跑开了。

黑子看着自己空荡荡的手,叹气,或许是因为自己吧,毕竟这种被经常性遗忘的特性也没有多少人有,这个不能怪火神君的。

他安静地站在那里看着那个兴奋的背影。

“黑子,这个……”火神高兴地喊着黑子,却发现自己身边根本没有人!

糟了——火神慢慢转回头,黑子真的又不见了!

“黑子——”他着急地大喊,刚才不应该放开黑子的,现在都找不到了。

“火神君。我在这里,其实我没有动,刚才只是被挡住了而已。”黑子在火神跑开之前叫住了他,不然可能会折腾很久。

“早说啊!”

“明明是火神君的错。”

“呃……抱歉,黑子。”

“所以,还是火神君跟着我吧。”黑子牵住火神的手,“我不会把火神君弄丢的。”

“我又不是小孩,说弄丢也太看不起人了吧。”

“那刚才是谁一高兴就跑了,火神君?”

“……好了,别说了,赶紧去排队吧,人越来越多了。”

两人的一天都是在这里度过的,排队花了不少时间,不过他们也享受到了,火神给黑子买了一顶玩偶帽子,因为他觉得很适合黑子。

“真的吗?火神君。”黑子顶着那顶帽子,问。

“嗯……真的。我骗你干什么。”火神稍稍帮黑子把帽子弄正,“很有效果。”

“我能问一下,是什么效果吗?”

“喜剧效果,哈哈哈哈,黑子,我发现了,每次你戴上玩偶之类的面具或者帽子,然后一看到你的脸就会觉得很好笑,哈哈哈哈!”

“火神君说的话很过分。”黑子将帽子摘下来,“既然不合适我的话那就火神君戴吧。”

“不不,尺寸不合适,我戴不了的。”火神摆手拒绝,“挺合适你的,真的。我觉得有趣可能是我个人的原因,戴着吧。”火神帮他重新戴上,“来,我帮你拍照看一下。”

“咔嚓”一声,火神将拍好的照片给黑子看。

普通的一张照片,没有很大的违和感。

“没骗你吧?”火神将手机收好。

两人从环球影城出来的时候,火神觉得自己的眼前有无数颜色不同的灯在闪,头都快晕了。

“火神君,你觉得怎么样?”黑子看起来没什么事,于是他问一旁恍惚的火神。

“啊?”听到声音,火神转过头,“黑子,你的脸……化妆了?还是受伤了?”为什么看起来一块蓝一块紫的。

“并没有,火神君。”黑子没有惊讶于火神的奇怪问题,他大概猜到了火神这样是因为什么。

“啊……原来是这样,”火神捏眼角来让自己清醒一点,“我出现幻觉了。”

第二天,两人来到了洛杉矶的闹市区,火神拉着黑子在一间体育馆前停下,“黑子,我们在这里拍一个合照吧。”

黑子抬头看了看体育馆的名字,虽然他的英语词汇有限,但一些专有名词他还是认识的。

“你先在这里等一下,我去找人帮我们拍。”

“好的,火神君。”

不一会儿,火神就把帮忙的人带过来了。

火神搭着黑子的肩膀,“来,对着镜头。”

黑子看着已经摆好姿势的火神,微笑,然后镜头拍下了这一刻。

“Thank you!”火神跟那个人道了谢,“好了,黑子,我们走吧。”却发现黑子没有跟上来。

“黑子?”

“火神君,不进去看一下吗?”黑子看着体育馆,却像是透过体育馆看到了什么。

他已经听到里面的欢呼声了,或许是因为振奋人心的比赛进行到了最高潮。

“不用了,黑子。”火神拉着黑子走,“看我就行了,下次再来到这里的话。”黑子愣愣地看着火神的背影。

火神回头,直视着黑子的眼睛,“我向你保证。”

黑子脸上的笑容越加明显,“嗯,我相信火神君。”

之后两人去海滩玩,因为这是洛杉矶最著名的景点之一,不玩一次的话是不能说享受到了这个城市的。

火神和黑子带着自己的冲浪装备出发了,因为火神说要教黑子玩。

做完了准备运动和检查了“设备”的状况,火神开始教人了。

“浪来的时候你就站在冲浪板上,不过一定要稳住自己,不然很容易摔下去的,知道了吗?”

黑子点头,“知道了,火神君。”

“真的?”火神还是很担心。

“嗯,请火神君放心。”

火神捏了捏黑子身上的救生衣,没有漏气的现象,“你会游泳吧?”

“会的,火神君。还有火神君很啰嗦。”

“我可是在担心你啊!”火神抱着滑板,“那我走了,你先在比较浅的区域练习,还有如果真的出了什么事情一定要大喊……”

黑子推着火神走,“火神君,你还是走吧。”

“好了,我自己走,你去浅的那边。”

“嗯。”

“呜哦——大海!冲浪!我来了!”火神呼喊着向自己的专属领域奔去,毕竟冲浪也是他爱好的运动之一。

巨浪来袭,火神以漂亮的姿势稳当地站在了滑板上,然后他直起身,向黑子招手。

周围的人群发出了呼喊声和口哨声,他们是在为火神的帅气冲浪喝彩。

像这样盯着就没事了吧。火神想,他冲黑子喊,“黑子——”他一直观察着黑子,“噢,这不是很好地站起来了嘛,哟西!一鼓气……糟糕!”

一个浪潮拍过来,把黑子都拍不见了。

火神一边跑一边死死地盯着黑子消失的那片区域,期待那里能浮现出黑子的身影。

他就知道!就算一直看着也还是会消失不见的!这是黑子的特技啊!

“黑子——你在哪?”他慌张地喊,正想一头扎进海里去看的时候,火神发现了黑子漂浮的身影。

“黑子——”火神跑过去然后把黑子翻过来,拍拍他的脸,“喂没事吧——”

黑子睁开眼睛,“火神君,滑板好像不见了。”

“……那个我等一下去找,先上岸吧。”他扶着黑子往岸边走。

“你不是站起来了嘛,为什么还不见了?”

“火神君,当我看到海浪向我冲来的时候我就知道我跑不了了,所以我放弃了。”

“求生意志给我强一些啊!”

火神把黑子的冲浪板拿了回来,“这次我在旁边教你,你一个人的话我不放心。”

“火神君看得住我吗?”

“这次就不要用得意的口气了,”他按住黑子的头,稍微用了点力,“很危险的,知道吗?”

“……对不起,火神君。”

“好了,我们回去你刚才的地方,慢慢来,等你熟练了去浪大的地方玩,很有趣的。”

“哈……”

“浪来了,黑子,准备好了吧?”

“嗯。”黑子坚定点头。

一个海浪卷来,这给他们带来了不小的冲击力。

当海浪退去,火神还是站在原先的地方,一点没动。可是黑子已经不见了,他的面前只剩下了一块漂浮着的滑板。

很显然,它又被主人“抛弃”了。

此时的黑子正在离他们十米处的地方趴躺着,没错,他又被海浪“打败”了。

“你怎么被冲的这么远啊?”火神走过去捞起他,然后直接单手抱着黑子回到滑板的地方。

“我也想知道,火神君。”因为被这样抱着,黑子四肢耷拉,头也向下垂着,这是完全放松的姿态。

“还要再来吗?”

“嗯,火神君。”

在练习了几次就失败了几次之后,黑子终于能在冲浪板上停留了。

在一次完全的成功之后,黑子的脸上表现出了明显的兴奋,“火神君,我可以了。”

“哈,你这家伙。”火神跟他碰拳,“还不赖嘛。”

因为海滩附近各种设施齐备,所以他们相当于在阳光下晒了一天,当晚他们回到酒店的时候,火神就被黑子身上晒红的皮肤吓到了。

一块块的,因为黑子本身比较白,看起来更加惨烈了。

“看起来很严重啊,没事吧?”火神现在都不敢碰黑子的背了,他怕会伤上加伤。

“并没有很痛,而且明天会消的。”黑子扭头,他想看一下自己的背部情况,可是实际上他看不到,只是觉得有点疼,还是被晒伤了一点的。“比起这个,火神君,请放开我的衣服,我要去洗澡了。”

“不行,还是抹一下药膏比较好。你洗澡出来我帮你抹。”

“火神君……”

“你也不想睡觉时难受吧。”

“好。”

趁黑子洗澡的时候,火神去附近买了药膏和晚饭回来。

“嗯……”

“很痛吗?”火神还以为自己太用力了,连忙停下手上的涂抹动作。

“这是什么?”黑子转过身,面无表情地拿起那个药膏,清凉无刺激?黑子现在觉得自己整个背部在“嗖嗖”地发凉,他还真的没试过这么刺激的呢。

“这个啊,”火神这时也明白了是因为什么,“这个效果比较好,你忍一下。”帮黑子涂好药之后,两人躺在床上。

“怎么样了,黑子?”

“已经不痛了,火神君。”

“那就好……”

“可是我睡不着了。”

“啊?为什么啊?!”火神侧身看着黑子,果然在一直睁着眼睛。

“应该是药膏的作用,我现在觉得很精神。”

“不它并没有那个作用,再等几分钟吧,不会持续很久的。”

“嗯,火神君,谢谢你。”

过了一会儿。

“请跟我聊一下天吧,火神君。”

“……睡不着?”

“嗯。”

聊了几分钟,火神已经快要进入睡眠的状态了,说话也是断断续续的,只会发出单音节的词了。

黑子看了一眼火神,“晚安,火神君。”

“黑子,晚安……哈~”他打了一个哈欠,然后睡着了。

黑子眨眼,他还以为火神君听不到呢。

“晚安,火神君。”他再说了一遍。

这次火神没有回应,因为他已经睡熟了。

黑子闭上眼睛,也睡着了。

第三天中午时候,黑子他们再次去探望木吉,因为黑子今天就要离开了,所以准确来说是来告别的。

可是他们去到病房的时候没有发现木吉的身影。

“前辈去哪了?”火神转了一圈没发现人,“出去了?”

“东西没有减少,被子也被随意地放在床上,应该没有。”黑子说出他的判断。

“你以为是在破案啊?”他揉揉黑子的头发,“打电话问一下吧。”

“哦,火神啊,怎么了?”

“木吉前辈,你去哪了?”

“你们来了?抱歉,我现在在虹村这里呢。”

“好的,前辈,我们去找你。”火神他们之所以一定要见到木吉,是因为他们今天顺便给木吉带了饭菜,是火神做的。

火神他们看到木吉的时候,他正在跟一个中年男子下棋,应该就是虹村的父亲了。反倒是虹村不在。

“虹村桑,你好。”黑子和火神问好。

虹村的父亲朝他们笑了笑,“你们就是黑子和火神吧,刚才木吉已经告诉我了,你们好。”

“火神,你们找我有什么事吗?”木吉问。

“实际上黑子今天下午就要回去了,我们来是想跟前辈说一声的。还有今天顺便做饭了,想着带给前辈。”

“哦——这真是太好了,每次火神来我最期待的就是料理了。”木吉笑说,看来火神的厨艺已经把大家都征服了。

“前辈最期待的不应该是我吗?!说是料理也太打击人了吧!”

“火神君,请接受现实吧。”

“你也是这么想的吗黑子?!”

“如果不介意的话,虹村桑,请一起吃吧,很有尝试价值的。”木吉邀请虹村的父亲一起吃。

“那就谢谢了。”

“我们先走了,虹村桑,木吉前辈!”

“再见。”黑子鞠躬。

“啊,路上小心。”

“再见。”

黑子和火神慢慢地走在路上,再过几个小时他们就要分开了。

“火神君,你看起来不开心的样子,怎么了吗?”黑子看向一直一言不发的火神。

“你这家伙,谁会在分开的时候开心啊?你这不是明知故问嘛。”

“说的是。”黑子也承认。

“抱歉,黑子。”

“嗯?为什么要道歉?”

“我不能陪在你身边……两个人在一起的话,这种陪伴是需要的吧,有时候我在想,你会不会觉得……孤独什么的。因为我在这边一个人的时候,想到你的话就会觉得……所以你……”

“不怎么会,火神君。”

“这个时候否定很令人火大啊,黑子。”

“因为我知道这是没有办法的事情,火神君已经很辛苦了,”黑子抓起火神的手,即使到了现在,火神的手上还是能看到一些以前的伤疤的痕迹,那是回到美国之后出现的,“我不想火神君再担心其他的东西。陪伴可以以其他的形式实现,可是,火神君的梦想不能。而且我还有篮球部的大家、青峰君、黄濑君……”

“停!不要说了!”火神现在觉得自己特别孤单,真的。

“所以相对来说,我比较担心的是你,火神君。火神君一个人很孤单吧?”黑子狡黠地说。

“你真是……”火神无奈地说了这么一句。

突然他抱住黑子,“被你猜中了,黑子。”他把黑子整个人都抱进了怀里,像是在汲取着什么。

黑子愣了好大一会儿,然后也慢慢地抱紧了火神。

“我很高兴,火神君依赖我。”

“哈?”火神放开黑子,“只是因为很久不见了,想念一下而已。”

“嗯,加上这个。”黑子嘴角稍微上扬。

“不要得寸进尺啊你。”

“可是是事实不是吗?”黑子看向火神。

“……走吧,还有点时间,我肚子饿了,先去吃东西。”

“好。”

“干嘛一直笑啊,黑子,太不习惯了。”

“这是在表达高兴的情绪,火神君。还有我不希望再看到火神君手上的伤痕变多了,其他部位的受伤也不希望。请答应我,火神君。”

“噢,我答应你。”

某一天火神正在和木吉聊天的时候,病房的门被暴力地推开了,进来的是一脸凶煞之气的虹村。“火神在吗?”

火神吓得立刻站起来了,“这是怎么了?”

“虹村,你来了。火神,我忘了跟你说了,虹村说要邀请我们去他家呢。这真是太不好意思了,哈哈哈。”木吉似乎是没有注意到气氛的紧张,他的大脑现在已经被“被邀请”的好心情占据了。

“不前辈你绝对是在开玩笑吧!他的表情哪里像是邀请人的样子啊!还有我完全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不要一直盯着我啊虹村桑!”

虹村进来一把勾住火神的脖子然后拖走,“走了。”

“等……放开我!”觉得自己力气充足的火神在此刻却也反抗不了,“木吉前辈——”他喊,希望前辈能救一下他。

“对,差点忘了,还要拿花牌,火神你不说我都忘了,谢谢啊,火神。”木吉转身去找花牌。

他说的明明不是这个!火神满怀着绝望被拖走了。

开门的是虹村的父亲,因为今天刚好是周末,其他人出去逛街游玩了。

“虹村桑,不好意思,打扰了。这是一点心意。”木吉说。

“你们能来我就很高兴了,进来吧。”虹村的父亲接过礼物,邀请他们进来。

“你跟我来。”虹村拉住火神。

“我也要打招呼的啊!这是不礼貌行为吧!”

“你跟我家老头有什么好说的?跟我去厨房。”

“那你邀请我是来干嘛的?”

“做饭。”虹村双手抱胸站在旁边,“食材都准备好了,开始吧。”

“原来这就是你的目的啊!早点说不就好了,也不用那么强硬……”火神穿上围裙,“话说为什么有两个料理台?”

“这就是问题所在了。”虹村站在另一个料理台前,“准确来说,是你要教我做料理。”

“哈——为什么我要教你啊?!还有你的态度一点也不像有求于我的样子。”火神立刻放下菜刀,跟虹村理论。

“要不是老头一直念叨着你的厨艺,我也不会请你来,还有教我做料理。你说,”虹村的语气阴恻恻地,“不是因为你是什么?”

“这也是我的错吗?!”

“我以后打算的是找一个做饭上手的人为伴侣的,没想到……”

“你会不会做还不好说呢,现在就夸下海口……”

“你说什么——”虹村弹了一下菜刀,看起来非常危险,火神总觉得这刀配上虹村很适合。

“……不,没什么。”火神改口。

“好了,快点开始!”

“都说了你的态度不行!”

“少废话,接下来是要干嘛?开火吗?”

“不要说这种双重意义的话!”

而虹村的父亲和木吉正在客厅里下棋,对于厨房里的争吵也只是偶尔笑笑,然后接着下棋。

“这个东西要怎么弄?”虹村抛着一颗白菜问。

“总之你跟着我做就行了。”火神熟练地将菜切好,然后倒进锅里翻炒。

虹村将火神刚才的动作回想了一遍,开始切菜。

“咚咚咚!”

“你动作轻点,这些食材又不是你的敌人,而且到时候弄不好别怪我。”火神一边颠锅一边轻松地说,对他来说,做料理真是太简单了。

“应该先放调料进去。”

“正在放啊!”

“注意火的大小!”

“我知道!”

“要注意翻炒,不然会糊的!”

“吵死了!”

……

“年轻人真是有活力呢,虹村桑。”木吉笑说。

“……你和他们一样的年纪,就不要在我这个老年人面前说这种话了吧。还有,不好意思了。”

虹村的父亲把木吉的棋子收归自己所有。

木吉一看,“哈哈哈,果然比起虹村桑,我的确是年轻啊,在棋艺方面。”

在将土豆煮成味道难以名状的一团东西之后,虹村远离了一点料理台,沉默了将近一分钟。在这个过程中火神也一直沉默地看着他。

“要放弃了吗?”火神终于开口问。

“不,继续吧。”虹村走回来重新站在料理台前面,“都到这个地步了,这一次,绝对不会放弃的。”

“啊……”火神觉得自己要做好长期教导的准备了,不过还不错嘛,很有决心。这可能是在料理教学过程中值得火神坚持下去的唯一理由了。

经过一番折腾,两个人终于把午饭差不多做好了。

真是超级不爽。这是两个人在把料理完成之后的共同想法。

“好了 你试一下,看怎么样。”虹村将自己动手火神指挥的一道料理端起来,让火神尝。

“嗯……”火神尝了一口,表情看起来没什么变化,然后他说出了自己的感觉,“一般。”

“你看着我的表情再说一遍。”

“就算表情变得非常恐怖也是一般!虹村桑!”

“可恶!”虹村变得暴躁,“肯定是你教的问题!”

“明明是你厨艺不好,干嘛这么死不承认啊!”

“算了,我想吃蛋炒饭,教我做一下。”

“……噢。”情绪转换得这么快?

虹村将自己的蛋炒饭装好,“你的弄好了?”

“已经好了。”

“嗯。”虹村点头,然后将两个人的蛋炒饭调换,“我的给你。好了,我们把东西端出去。”

“等一下。”火神扯住他,“为什么你要吃我的蛋炒饭,你自己不是有吗?”

“我的不是给你了?”

“所以说你为什么不吃你自己的——”

“特地给你做的,不接受?”

“不,我不是……”话都说到这个分上了,火神再拒绝就显得太见外了,他只能否认。

“快点吧,他们都等久了。”

“啊。”

“我开动了!”

四人说完这句话就开始吃饭了。

“噢,这个蛋炒饭不错嘛,虹村桑,你经常做这个?”

“当然,所以说你赚到了,火神。”赚了五倍不止的吃得停不下来的虹村说。

“你还真的是不服输啊……”火神吐槽。

而对于这一切,虹村的父亲和木吉都心知肚明,他们对视了一眼,然后哈哈大笑。

饭桌上不一会儿就热闹了起来。

不过下次见面的时候虹村就不用火神教做料理了,因为他已经放弃了。

“所以说真的是只有那一次坚持下来了啊?!”火神听说了之后大喊。

第二十二章

今年黑子也高中毕业了。还有降旗、福田和河原。

“没想到这么快就轮到我们了,上次日向前辈他们离开的场景我都还记得呢。”福田说,他们几个现在正在往篮球部走去,熟悉的一幕又开始上演了。

“是啊,总感觉很不真实。”降旗附和。

“黑子你穿上西装挺帅的嘛,变了一个人似的。”河原转向了另外的话题。

听到河原这样说,福田和降旗都把目光投向了黑子。

对比于平常,今天将要举行毕业典礼的他们已经算是盛装打扮过了:细心打理过的发型、熨平贴的西装,倒不如说这是他们十几年来最正式的打扮。所以每个人都变得帅气了不少。

“我也觉得。”福田同意。

“存在感变高了,在人群中我说不定能一眼就看到黑子。”降旗说。

“啊——河原你看!一堆女生!肯定是在等我们!”

“高中三年最期待的来了!”

没错,他们已经看到了篮球部里面的女生,而且人数还不少!

“哈哈哈哈——”他们两个得意疯狂地大笑。

“……”降旗和黑子对视无言。

他们进入篮球馆,然后黑子和降旗立刻被女生们包围了,河原和福田在一旁孤单得不知所措。

“黑子你是不是把视线诱导到你和降旗身上了?!”

“并没有。”黑子说完这句话就不见了踪影。

众女生和其他人:“……”

于是降旗被更多的女生围攻了。

“不等一下……啊……”他很快就被女生“淹没”了。

“你说为什么女生们都不找我们呢?”河原郁闷地和福田聊天。

“你还好理解,毕竟你不是有女朋友了嘛,可是我是为什么啊?!”福田都想仰天长叹了。

“还好我送出去了一颗,福田,认命吧。”

“你说这次要多久?”福田听着降旗的惨叫,却只觉得羡慕。

“只有阿降一个人,应该很快吧,还有黑子到底跑去哪了?怎么一直都不见人。”

“还没完吗?喂——”福田喊,“阿降,要借衣服给你吗?我还有很多纽扣——”

降旗:“……”

其实男生之间也可以互送纽扣,不过如果女生群太过庞大的话他们是抢不过的,不过好像他们这次有机会了。

篮球部的后辈们一拥而上,去抢河原和福田的纽扣。

“我去!你们这帮家伙干什么?!不许过来——”对于同是男生的他们,而且还是后辈,河原和福田就没有那么客气了。

但很可惜,在尊敬崇拜的前辈的纽扣面前,他们可不是那么听话的。

“我看到黑子君了!”一个女生喊。

糟了,隐身失效了。黑子残念地想,然后他又被女生男生们包围了。

“已经没有纽扣了……”降旗的声音渐渐微弱。

“那个,这是裤子……”黑子好心地提醒。

“滚开!我们要女生啊啊啊——”

当抢夺过后,四个人已经完全看不出先前的样子,往他们脸上涂一些黑色的粉,就可以当成难民了。

降旗和黑子站起来,他们整理了一下衣服,起码让它们能看出原样才好。黑子注意到降旗的右手一直在握着,整理衣服的时候也是,所以降旗的动作有点不灵活。

“降旗君,手里有什么东西吗?”

“啊?”见黑子看着自己的右手,降旗才反应过来,“差点忘记了。”他摊开自己的右手,是一枚纽扣。“我……这个是……”降旗支吾着。

“我明白了,这个纽扣降旗有想要送给的人,所以才会自己收起来。”

“……嗯。”

黑子转头看那边追逐着的一群人。

看黑子似乎并没有打算问下去,降旗松了一口气。

然后他们走向后辈们。

河原和福田还坐在地上,似乎还没有从刚才的噩梦中醒过来。

而当他们站起来后,做的第一件事就是追着刚才闹得很凶的几个后辈跑。

“对不起,前辈——”他们一边跑一边喊。

“你们死定了!”

追着他们跑了十几圈才停下来,河原和福田总算解气了。

“诚凛篮球部就交给你们了。”降旗说。

和他们说完话之后就是真正的离开了,这次也是一样,后辈们看着前辈们的身影,鞠躬,“前辈,一直以来辛苦了!”

他们都回过头来,然后冲后辈们挥手说再见。

“前辈——”有几个后辈在哭喊。

而降旗他们转回头之后眼泪也控制不住了。他们不停地擦着脸,可是之后还是有眼泪不断地流出来。

“其实没有想哭的……可是一直停不下……”河原双手都用上了,可还是擦不完眼泪,他甚至还打了一个嗝。

“你干嘛啊,河原。”听到打嗝的声音,福田笑出了鼻涕泡。

“福田,你不也是一样。”降旗刚才被后辈们弄哭现在又被他们两个弄笑了。

“需要纸巾吗?”不属于离别的悲伤声音出现了。那是黑子的黑子。

“嗷——黑子!”河原哀嚎,然后抱住黑子。

“黑子!河原!”降旗也加入拥抱。

“黑子!河原!降旗!”福田也加进来了。

“难受。”黑子说。因为他被包围在了最里面。

“黑子,虽然你一直面瘫脸!”河原说。

“虽然有时候不明白你在想什么!”降旗说。

“但是!”福田说。

“我们知道你一直很关心我们~”这次是三个人一起说的,声音很统一。

“……”黑子没有说什么,但嘴角却扬起来了。

评论(5)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