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事缚我

你还记得那年沙漠中响起的驼铃声和那个红衣黑发的少年么?

第十五章

知了在树上不停地叫着,空气中流动着躁动的气息,这预示着,属于学校的暑假也即将来临了。

火神呈大字型坐在学校的椅子上,现在正是中午,他觉得很热,明明在体育馆里练球都没事的人,一出来外面坐着就像被“太阳”打败了一样,只剩下了呼吸。

“啊——可恶!我想在篮球部里面练球啊!”因为临近期末,部活什么的要暂时停止,考试为重。

“汪!”

“哇呜!二号?”突然出现了二号的声音,火神又被吓到了。

“火神君。”

“黑子,你去干嘛了?”刚才他们是一起从体育馆出来的,不一会儿就不见了。

“火神君,这个给你。”黑子手上拿着两根冰棒,他刚才去买的。

“这是什么?”火神接过,他没见过的冰棍呢。

“嘎哩嘎哩君。”

“哈?这是什么意味不明的名字啊?”火神激动地站了起来,为什么要起这么奇怪的名字啊?

“你不觉得吃起来声音很像嘎哩嘎哩吗?”黑子打开包装,吃了一口,果然是嘎哩嘎哩。

“话是这样说……”火神不再纠结,也吃了起来,“哇!这个夏天吃最高!而且我以前吃过这个!味道没变啊。”

因为嘎哩嘎哩君的味道,火神觉得连夏天也变得美味起来了。

二号在他们身边转来转去。

“想起来了吗?”

“嗯,差点忘了,啊!还有西瓜,对了!黑子,我们去吃吧,一整个!”

“……太贵了。”黑子小声吐槽,他可以吃很多嘎哩嘎哩君了。

“吃一个还是可以的吧,再不行的话就去打工!”

“不,也不用到那个地步……”黑子蹲下,朝二号伸出双手,“来,二号。”

“喔?干嘛?”他不明白为什么黑子突然抱起了二号。

“要去买西瓜吧,不是现在吗?”黑子说。

午饭时间有一个小时,现在只剩下半个小时了。

“可是我们刚吃了冰棍,吃这么多冷的东西……你没关系吧,虽然我是没事。”

“我想起来了,我小时候因为这样肚子痛了。”

“这种事给我早点想起来啊!真是。”

“没关系的,火神君。我觉得那种情况不会再出现了,我的肌肉,你看,”黑子“强硬”般把手臂露出给火神看,“很强壮。”

“呃……你的肌肉和肚子没关系,而且根本就没有吧!肌肉什么的!”

“火神君真伤人。”他明明每天晚上都有在锻炼手臂上的肌肉。

“啊……抱歉。不过还是算了,等以后再说吧,不然肚子痛就不好了,是吧,二号?”

“汪!”它说是的。

“看,二号也这么说了。”火神笑着想伸手摸摸二号的头,却突然反应过来自己是怕狗的,于是他的手僵在了那里。

“火神君?”黑子疑惑地问。

火神闭着眼,一把捋过去,然后转身背对他们,“走吧。”

黑子浅笑,然后温柔地摸了摸二号,“汪!”

“说起来今年的烟火大会就快要到了呢。”黑子和火神走在路上聊天。

“啊!烟火大会!我期待了一年的!”

“真好呢,火神君。”

“不过时间过得真快啊,我们已经二年级了,前辈们也三年级了。”

“是的。”

这天是周六,天气还是热得让人心里发闷,黑子躺在榻榻米上,今天轮到降旗君照顾二号,再加上作业也写完了,他暂时没什么事情做。

“嗡嗡——”手机响了。

“火神君。”黑子拿起手机说。

“黑子!今天来我家吃西瓜吧!”火神的声音充满了高兴。

“唉?”

“我今天早上买的!怎么样?分你一半吧?”语气满是得意。

“抱歉,火神君,天气太热了。”黑子的声音没什么起伏,看起来一点都不感兴趣,实际上他笑了,只是为了捉弄一下火神而已。

“……这么不给面子吗?我特意买的……”声音已经低落下去了。

“开玩笑的,火神君。请等我一下。”

“哦——”

黑子在走廊处穿鞋子,他的祖母在旁边捧着茶喝。

“哲也要出门吗?”祖母慢慢地喝了一口茶,温柔地问。

“是的,祖母。和朋友一起。”

“路上小心。”

“是,”黑子已经穿好鞋子,“那么我先走了。”

最近的天气变得越来越热了,黑子走在路上,观察着周围的人群。有成群结伴的高中生,也有打闹嬉戏的孩童;有匆忙赶路的工薪阶层,也有悠闲自在的老人……不过他们被这样的天气“折腾”地有些狠,与平常时候相比狼狈不少。

他们是曾经的自己,他们以后或许也会变成这样的人。

果然,还是去火神家吃西瓜比较好。黑子想。

“叮咚。”火神的门铃响了。

“黑子,你来了!”火神一听到声音就立刻跑去开门了,“进……黑子,你没事吧?!”火神惊恐地大喊。

在门外的黑子看起来摇摇欲坠,脸色比平时差了不少,看起来更像幽灵了!

火神扶住黑子,“没事吧喂?”然后将他弄进屋子里。

“火神君,我来打扰了。”因为屋子里开了空调,而且目的地也到达了,黑子整个人放松下来,只想好好躺着。

“说什么打扰啊,是我邀请你过来的吧?话说你没事吧?”火神将他放到桌子旁的地上,他担心地看着黑子。

桌子上摆放着已经被切好的西瓜,它的旁边还有一些冰块,这能让西瓜变得更加美味,只要拿起那根小棍子就可以吃了。还有布丁、酸奶、葡萄等。不过可惜的是,黑子现在完全不想动口,他已经被酷热摧毁了意志和食欲。

“没事的,火神君。”黑子的声音还是很平淡,让人感觉不出他的情绪,“不过如果能被按摩一下的话……”还没说完,火神就上手了,黑子也露出了笑。

啊——感觉很舒服。

“发生什么了啊?”火神给他按摩,问。

“外面很热,差点就撑不到火神君的家了。”

“呃,抱歉……”火神也知道很热,不过那时的他没考虑到这个问题。“不过平时三倍训练不是更糟糕嘛,也没见你这样啊。”

“训练的话不管怎样都会依靠意志力和精神力坚持下去的,火神君的家的话,就不一定了。”

“喂——”

“火神君一直待在家里吗?”

“嗯,本来打算去附近的篮球场练习的,不过那边一个人都没有,问了才知道天气太热怕有人中暑,今天不开放了。”

“已经可以了,火神君,谢谢。”黑子坐了起来。

“喔,要吃西瓜了吗?喏,在这里。还有吃午饭了吗?如果没有我去给你做……”火神指着桌子上的西瓜。

“火神君,我看得到的,已经吃过午饭了。”黑子叹气。“火神君已经吃了吗?”

“嗯,忍不住。”他早上跑了几个篮球训练场,实在没有可以打球的地方,最后只能放弃了,也因为这样火神非常渴,就吃了一些。“如果不够我可以再去……”

“够了的,火神君。”黑子拿起西瓜吃了起来。

火神看着安安静静地吃着西瓜的黑子,“你这家伙,真的很像动物啊,吃东西也是。”他揉了揉黑子的头。

“嗯?”黑子疑惑地看着他。

“没什么,要不要看电视?”黑子点了点头。

“你要看什么?”火神拿着遥控器,问黑子。

黑子思考了一会儿,“笑点。”

“……哈?‘笑点’是什么啊?”

“一个综艺节目。”正好今天播放,他偶尔也会追一下,算是消遣吧。

“好奇怪的名字……是哪个电视台播放的?”

“日本电视台。”

“日本电视台……日本电视台……笑点……”火神仔细地观察着节目名称,“哦!这个!”然后他看到了一堆老头。

黑子的神情也变得认真和专注了起来。

火神扭头无语地看着黑子,这个人真的是每次都超乎自己的想象。

“怎么了,火神君?”黑子问,他感受到了火神的视线,不过他没有看火神,现在他的注意力已经被节目吸引了。

“没什么。”火神到处走动,然后搜罗出自己的篮球杂志和篮球球员采访特辑,将它们放在桌子旁边。他打算再看一遍。

过了一会儿,“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客厅里传出了火神狂野的笑声。

黑子面无表情地看了他一眼。

“噗哈哈哈——”火神捂住肚子,“这个……这个人好好笑,吐槽也很厉害,哈哈哈……”不知道什么时候火神也已经看起了节目,而且比黑子还来劲。他一边看一边笑,完全不像是刚知道这个节目的人。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火神君能理解这些笑点吗?”黑子会这样问是因为“笑点”的笑点有时候连日本人也不能立刻理解,更别说是第一次看这个节目的人了,不过确实是很厉害的一群艺人。

“有些……哈哈哈哈……是不能理解的,不过,哈哈哈哈——理解了的真的是觉得太好笑了!他们好厉害!”

果然,总有笑点是世界相通的。

火神一直在大笑,然后他发现自己的搭档一点声音都没有。

“黑子,怎么了,不好笑吗?”

“不是的,火神君,很好笑,也很有趣。”

“那为什么……”

“我不习惯做大笑的表情,那样对我来说太困难了。”如果是愤怒还好,像笑的话在“WC”杯胜利之后的笑容已经是他的极限了,更别说大笑了。

火神也是想象不能,他也没强求,继续看节目去了。

“火神君,还剩一些,你要不要吃?”黑子将装西瓜的碗推给他,他已经吃饱了。

“真的吗?”

“嗯。”

火神也不再客气,一边看一边笑,偶尔还会被呛到。

活力、张扬、耀眼、青春满点……的火神君,不被吸引才是奇怪吧。

四十五分钟的节目里,火神笑了将近四十分钟。黑子不知道如果节目更长的话火神君是不是会笑得更久,不过他觉得已经够了,在今天之内,他不想再听到火神君的笑声了。

“我感觉腹肌更明显了。”火神摸了摸肚子,让自己缓一下。

黑子顿了顿,再加上“肌肉”,如果今天火神君犯了这两个“禁忌”的话,下次的水煮鸡蛋就要取消一次。嗯。

火神并不知道黑子在短短的时间内做了什么决定,他看了看接下来的预告,发现没什么可看了,其他的电视台也是。问了黑子还要不要看,得到了“我想看一下这些杂志”的回答后,火神就把电视关了。

火神也跟着一起看,看着看着他的上下眼皮就要合上了。明明刚才还那么有精力,生物钟这个东西……果然很难戒掉……

“咚”的一声,火神趴在了桌子上。也难为他这样居然还没有醒过来。

黑子看了看时间,两点半左右,所以这是火神君的午睡时间吗?

他放下书,然后从卧室里拿了一张毯子出来,吹着空调睡觉可不行,他将毯子盖在了火神身上。

其实他本来还打算帮火神复习一下国文的,毕竟期末考试快到了,黑子从包里拿出自己整理好的复习资料,这是给火神君准备的,背了这些的话,及格是没问题的。黑子有这个信心。

“这个是……”黑子将桌子底下的东西抽出来,是教科书,看来火神对于这次期末考也是下了功夫的,他大概翻了翻,发现书本的褶皱挺多的,黑子看着那个呼呼大睡的人,中途睡觉的情况也多吧。

“真是让人困扰呢。”

其实经过前辈们的教导,火神已经不是一个脑袋里只有篮球的笨蛋了,不过全部靠自己的话还是有点难度的,他们偶尔也会帮火神补习一下,当初的“斯巴达教育”是不会再有的了。因为这不管对谁来说,都是折磨。

“哈~”火神直起身,然后伸了一个大懒腰,身上的毯子随之滑落,不过火神没有注意到。

多少点了?他看向墙上的钟,三点半了,好了,差不多来一顿……“啊——黑子!”火神终于完全清醒过来,拜黑子所赐。

“为什么一点声音都没有啊!”

“看书的话不需要出声吧,而且是火神君太容易被吓到了。”黑子淡定地翻下一页。

“……我肚子饿了,准备做料理,你要不要?”

“姑且尝一下吧。”

“什么啊,为什么是高高在上的语气。”火神一边嘟囔着一边去做饭了。

“嗯?这个毯子……”火神终于注意到那张毯子了。

“啊,这个,”黑子解释,“我擅自去拿出来的,请不要介意。”

“你说什么呢?为什么用这么有距离感的语气啊。”

“这是我的习惯,火神君。”

“算了,我去看看有什么食材。”

“嗯。”

“哦,还有米饭。”火神打开电饭煲发现还有饭,他这才想起自己本来打算做蛋炒饭的,不过天气这么热……“黑子,吃寿司吗?”他问。

“嗯,可以的。”

火神打开冰箱,将制作寿司用的各种材料都拿了出来,然后熟练地卷起来,并把它切成一口就可以吃掉的大小。

“看起来很好吃,我可以尝一下吗?”黑子盯着那些寿司问。

“下次过来可以跟我说一声吗,黑子。”还好他没有拿刀,不然就太危险了。“呐,吃吧。”火神拿起一块,递到他嘴边。

黑子一怔,“……谢谢。”他就着火神的手将那块寿司吃了。

“怎么样?”火神充满期待地问。

“很好吃。”黑子笑着回答。

“也不用笑……”他突然意识到自己刚才做了什么,火神连忙低下头“忙着”做寿司,“抱歉,刚才……”

反应太迟钝了,火神君。看着火神红的似乎就要滴血的耳垂,黑子想。

“火神君不用这么害羞,我们是恋人,这种事很平常的。”

“啊……也……也是呢。”火神还是没有抬起头,他对于细腻的感情方面最没有抵抗力了,也最容易脸红。

“吃吗?”黑子也拿起了一块,然后喂给他。

“哦,thank you。”

呃……辰也不是说喜欢的人给自己喂东西的话,东西会变得很好吃吗?他完全感觉不到啊,火神吃寿司的话基本都是一口吞,不过这次却是咀嚼了好几下才吞下去。

不过确实挺开心的……

“你在干嘛?”火神弄了一会儿发现黑子不在旁边了,又跑哪去了啊?然后发现他正在盯着自己前面那个锅。

“水煮蛋。”黑子回答。

“哈?等一下!你什么时候弄的啊?!”

“挺久了,看,水开了。”沸水里的鸡蛋在滚动,咚嗵嘎啦响。

“……”

“全都煮了?”他记得他还有一盒没有开封的鸡蛋,现在那个塑料盒正在料理台上彰显着存在感,里面空空如也。

“嗯。”

“话说你为什么这么执着于水煮蛋啊,黑子。不是还可以煮其他东西吗,味增汤之类的。”火神一边弄寿司一边问。

黑子眨眼:“火神君是在小瞧水煮蛋吗?请不要觉得只是水煮蛋而已,要做得软硬程度刚刚好也是不容易的,我煮了十几年呢。而且水煮蛋非常方便,只要加水就行……”

黑子像是被打开了话匣子,滔滔不绝。

“停!我是想问为什么不试着做一下其他的料理。”火神打断他。

“我不是说了吗?因为水煮蛋很方便……”

“所以,是为什么?”火神盯着他再次问。

“……”黑子叹气,“我不会做,火神君。”

“早这样回答不就好了嘛,还非得我追问。”火神哼着小调把东西收拾了。

“火神君有时候很恶劣呢。”黑子看着他欢快的背影,说。

“哼哼,偶尔也让我反击一下吧。”火神高兴地说。“好了,我这边已经弄好了,把水煮蛋捞起来吧,已经熟了吧?”

黑子看了看,“嗯,是的。”刚刚好。

两人围着客厅的桌子坐着看电视,然后吃东西。

黑子慢慢地剥着蛋壳,那边的火神动作很快,已经开始吃第二个了,黑子观察了一会儿,发现囫囵吞枣的火神没有被噎到的迹象,放下心来,因为火神君吃东西太快了。

“火神君,喝一下水吧。”在火神即将开始第五个的时候,黑子终于喊停火神,并且让他喝水,要不然会打嗝的。

“哦,谢谢!”火神接过水,一口就喝完了。然后他再去拿水煮蛋的时候发现已经没了!

“黑子!你也吃了五个吗?!”而且居然还吃得这么快,比他还快。

这是一个承认或者不承认都不算自豪的事情,黑子避开这个话题,“火神君,吃寿司吧。”

“喔!”火神拿起寿司,“对了,黑子,你什么时候回去?我送你去搭车。”

“五点左右吧。不用了,火神君,我一个人可以的。”

“没什么,反正我也要去附近的便利店买东西,顺便了。”

“嗯,谢谢你,火神君。”

把那一大盘寿司消灭后,时间也差不多了,火神站起身,“走吧,黑子。”看起来没有什么不适。

黑子也站起来,惊奇地看着他,“火神君的胃还真是可怕。”明明不是正餐之一却还是吃这么多,“不会撑得难受吗?”

“没试过撑的感觉呢我,还好。”

黑子放弃了以后请火神君吃大餐的决定,他觉得不管怎么吃,火神君都不会满足的,而自己很可能会面临破产的命运……还是算了。

“真是让人敬佩呢,火神君。”

“喂你这是什么奇怪的语气啊,心里肯定不是这么想的吧!”

“我没有,火神君。作为今天被款待的谢礼,这个。”黑子手上拿着一叠资料。

“啊?这个是什么啊?”火神接过,然后大概翻了翻。

“这次期末考试的复习资料,请火神君好好利用。”

“哦,真是帮大忙了!谢了,黑子。”火神将它们放好在桌子上,“走吧。”

“嗯。”

此时的气温已经降下来了,街上的行人也多了起来,中午时候的烦躁气息已经不见了,大家的表情都放松不少。

车站离火神的公寓很近,他们只走了五分钟左右就到了。

“火神君,谢谢你。那么我先走了。”

“啊,明天见。”

火神买了食材,然后回家。他打开冰箱,想将食材放进里面,然后发现本该差不多空了的冰箱突兀地摆放着三个鸡蛋。

火神拿起一个,比生鸡蛋沉一些。

“这家伙,什么时候放进去的啊……真是。”

这边黑子回到家已经是半小时之后了,黑子一进去,就看到祖母坐在屋檐下,和中午时候没什么不同,只不过这次祖母没有捧茶杯,而是笑眯眯地看着他,像是在等黑子回来。

“欢迎回来,哲也。”

“我回来了,祖母。”

第十六章

度过了期末考试这一难关之后,大家的学习生活都有了一定的松懈,不过对于篮球,这些高中生们是绝对不会有丝毫怠慢的,有的人甚至觉得一辈子不学习就只打篮球也没关系。

嗯,学渣的妄想就不要理了。

在所有人都期待着烟火大会的时候,黑子在烦恼着一件事,因为火神的生日快到了,他不知道应该送什么礼物。

“生日聚会的惊喜……”

手工蛋糕?

不,他不会做,除非火神君想要的是水煮蛋材料的蛋糕……

衣服之类的?

有点太普通了。

手表?

有点贵,而且目前来说手表的作用不算大,打球时候也可能会造成不方便。

嗯……头疼呢。

“黑子!”

“降旗君。”黑子抬起头看,发现是降旗,他正在倒垃圾,碰巧看到了神游的黑子,于是便叫了他一声。

“原来你在这里打工吗?”上次偶然得知了降旗在找工作,原来是在便利店。

“嗯,刚好这里缺人,我就来面试了,然后得到了这份工作。”

降旗将仓库门打开,然后将垃圾放在指定的场所,最后关门。

“要买东西吗?”

黑子摇头,“只是在想一些事情。”

“是因为火神的生日吗?”

“这么明显吗?”黑子疑惑地问,他明明什么都没说呢。

“……最近能让你思考的只有这件事了吧。”放假了,肯定不是学习的事情,况且黑子也不需要担心成绩;这期间也没有比赛,肯定也不是担心练习和技能方面的问题;最后,降旗姑且还是记得大家的生日的,所以说,只有这个了。

“降旗君越来越敏锐了。”

“咳,”降旗假装咳嗽,“那你在想什么?”

“在想要送什么礼物。”

“火神的话,嗯……”降旗摸着下巴思考,“除了吃的,应该是实用性的东西比较好吧?”

其实他们几个有瞒着火神讨论了一下,篮球部的前辈和后辈当然也来,吃的方面和人手已经不用担心。

黑子点头,最主要的是吃的话他负担不起,对不起,火神君,你太能吃了。

他之前有去打工存了一点钱,再加上一些零用钱,其实也不是很多,所以能考虑进去的礼物也有限。

“要不然耳机怎么样?好像火神挺喜欢这些的。”

黑子想了想,“确实呢。谢谢你,降旗君。”

“没什么,那我先去工作了!”这时他们已经走到了便利店的门口,降旗推开门进去。

礼物确定了,接下来要决定什么款式,不过他对这些不是很懂……

去问一下其他人吧。

感觉青峰君和黄濑君对耳机之类的会比较熟悉,于是他拨打了青峰的电话。

“小黑子!!!”那边传来了兴奋不已的声音,“没想到你会打电话过来!”

黑子拿开手机看了看号码,“我打的是青峰君的号码。”

“都说了把电话给我,黄濑。”那边似乎是发生了争吵,“喂,小哲。”青峰抢回了自己的手机。

“啊啊啊,小青峰!”黄濑不甘的声音也传了过来。

看来他们两个在一起,很好,这样就不用再打给黄濑君了。

“我想问一下关于耳机有什么推荐吗?”

“耳机?怎么,你要买?”

“什么什么?小黑子要买耳机吗?小青峰。我可以推荐啊!”

“吵死了,黄濑。”

“是的。”

“哦。”青峰给他推荐了几种当下比较流行的耳机,不过性能好不好他也不知道,最好还是自己去试一下。

黑子默默记住,“嗯,好的,谢谢你,青峰君。”

“那就这样了,小哲。”

“小青峰你等一下我要跟小黑子……”啪嗒,那边的电话挂断了。

真是可怕呢,吃醋。

黑子收起手机,突然觉得周围的光线变暗了。他抬头看,发现天空已经变得暗沉,似乎要下雨了。

还是明天再去看吧。

黄濑在生闷气,他明明说了想要跟小黑子说话,可是小青峰还是一下子就把电话挂了,他什么都没说呢。

“你直接打电话跟他说不就好了。”青峰一边打游戏一边说。这是他从黄濑的房间搜出来的,而且还没拆封,看介绍挺有趣的他就拿来玩了。

“小黑子很少打电话给我嘛,真羡慕小青峰~”

黄濑说得委屈,青峰听了也不好受,如果黄濑是意识到他们两个在交往的情况下说出那些话的话,青峰是不介意的,可是如果没有意识到……

很明显,现在是后者。

青峰突然站起身,连游戏也不玩了,朝着阳台走去。

黄濑还在絮叨,看到青峰的动作,立刻停住,然后喊:“小青峰?不玩了吗?”

“嗯。”青峰头也不回地说道。

黄濑突然觉得心有点慌,他虽然不知道小青峰怎么了,但肯定是因为自己吧。

要去问吗?不,还是等一下比较好,先想一下……

他把客厅的杂志零食袋之类的收拾好,不然看起来太乱了。弄好这些之后,黄濑轻轻地走到阳台的窗边,偷偷观察青峰。

诶?不在椅子上?

黄濑再往别处看,发现青峰正蹲在一盘植物旁。

那小植物是黄濑偶尔来了兴趣养的,是多肉。不过养了差不多半年都没有开花,黄濑也就不期待了,只是定时照料着它。

“小青峰。”黄濑也跟着蹲在他旁边,“你……”

“开花了。”青峰说。

“啊?什么?”黄濑一时转不过来,连自己想问的问题都忘了。

“这个。”青峰移开自己刚才一直触碰着植物的手,那上面,确实有一朵……嗯……一个小花苞。

“真的开花了吗!”黄濑仔细地看着那个花苞,“哇,好小!不过原来是这样的啊。”

“有必要这么兴奋吗?”

“当然,小青峰,我还是第一次看到它开花呢!我之前已经养了很久了,没想到现在终于开花了!”黄濑高兴地说。

“是吗?”青峰不在意地反问,然后拂了一下那个花苞,下一秒,青峰就感觉自己的手里多了一个小东西。

糟了!

这玩意怎么这么容易掉的?青峰握着那个花苞,几乎感觉不到它的存在,可是,青峰看向那个多肉植物,原先凸起的一个小点已经空了,很显然……

青峰看着自己握着的手,再看向那边高兴的黄濑,与自己难看的脸色形成了鲜明对比。

“我要给它浇……诶?”

因为青峰的手从刚才开始就一直放在那里,所以黄濑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然后青峰强制性地搂着他的肩转向客厅,“好了,走吧。”

“可是浇水……”

“快下雨了,天然雨水不是更好?好了,快回去,要下雨了。”

“话是这样说没错……可是小青峰的举动太奇怪了吧!”

“嗯?什么?”

“果然是右手有什么吧!”一直握着,肯定有什么秘密。

黄濑说着一下子抓住青峰的右手,青峰另一只手也反抓住黄濑,“没有!”

两人乱成一团,由抢夺发展成为了互相扭打。

“痛痛痛,小青峰,不要扯头发,会秃的!”

“那你不要踹我脸!”

“反正小青峰脸这么黑看不见!”

“……”

最后是以青峰将黄濑压在地上结束的。

“哈哈哈哈,小青峰,我已经抢到了~”尽管被压着,黄濑还是笑,因为他把青峰手里的东西抢过来了。

“你这家伙……”居然使诈。

作势要跌下去的样子,青峰不得不一手搂黄濑的腰然后另一手护着黄濑的头,然后就在那时黄濑使劲掰开他的右手,把东西抢到之后顺势坐在了地板上。

青峰把他压了下去,然后就变成现在这个局面了。

“是小青峰先心里有鬼的吧?原来是这个,也不用藏着啊,我又不会怪小青峰。”黄濑对于这样的位置关系也不甚在意,他现在满心都是“终于赢了一次小青峰!”的喜悦,还揭露了小青峰做的坏事,心情简直不要太好。

看不得他的炫耀般的表情,青峰俯身趴下去,他的身形比黄濑高大一点,所以现在他把黄濑整个人都笼住了。

“哇啊啊啊!小青峰太重了!快起来——”黄濑乱挥着双手,并试图把青峰推开,可惜这是无用的努力,他完全推不动。

黄濑放弃,瘫在那里,“好了,小青峰,我认输。”

“哼!”我还治不了你。青峰心里得意,在黄濑的耳边笑。

低沉得有些性感的声音就这么直接而且近距离地传过来,黄濑的全身像是被轻微麻痹了一样,僵了一下。

他不知哪来的力气,一下子就把青峰掀开了,然后装作正常的样子看着一旁还处于懵逼状态的青峰。

青峰一时不察,再加上放松,被掀的时候差点没反应过来,然后保持着一副震惊的样子。

“你搞什么,黄濑。”

“我……我都说了小青峰压得很重,所以要起来啊。你没事吧?来,我拉你起来。”

黄濑伸着手,表情正直得不得了。只是一个拉摔倒朋友的姿势。

啧,青峰拍开他的手,“我自己可以。”

黄濑耸肩,“那好吧。”

“我走了。”青峰突然说。

黄濑拉住他,“为什么?小青峰,而且外面不是要下雨了吗?”

青峰没有回答,仍是往门口走。

“等一下……是因为那个植物吗?小青峰是想要我怪你吗?那小青峰赔我……”

这时的两人已经来到玄关,听到黄濑这样说,青峰转回身看着他,“赔你一个结了果的可以了吧!”他气急败坏地说,然后气冲冲地走了。

“好像……多肉植物一般不结果的,小青峰。”黄濑呐呐地说,可是青峰已经不见人影了。

青峰在走了一段路之后就慢慢停下来了,然后慢悠悠地走着。外面已经下起小雨了,可是天空还是很暗沉,迟早会变成大雨的。

“小青峰!”黄濑追了上来,“起码等雨停了再回去,现在先回公寓吧,被淋湿的时候会感冒的。”

“在担心我?”青峰问。

黄濑愣住,“当然了,小青峰!”如果青峰感冒是他的原因,他会自责的,所以当然担心。

青峰的心情好了起来,“走吧。”

两个人的脑电波没有对上,不过想要的结果似乎都得到了。

关于担心的感情再深入一些吧,黄濑。

天空轰隆一声,雨下得更大了。


评论

热度(10)